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0/28

2019/10/28



《雙子殺手》:江湖不是你說退出就能退出

v.730 達人影評 《雙子殺手》有著李安導演過往商業片常見的問題,像是一名溫文儒雅的好學生,偶爾想要證明自己不只會讀書,也能當運動場上的風雲人物,但整體來說,我不討厭《雙子殺手》,李安導演的每一部片,最少最少都會有一場戲讓我覺得「他玩得挺好的嘛」的感動。



《江湖無難事》:大製騙家

v.729 達人影評 《江湖無難事》大談電影人的熱情與辛酸、兄弟間的情誼、突破性別框架的愛情等,最後,看完《江湖無難事》,更明白製片在一部電影裡的影響力,不只是籌措資金,甚至可以主導電影走向,就像片末的活屍高潮大戲,導演完全沒有任何插手的餘地…



《小丑》:亞瑟的喜劇俱樂部

v.729 達人影評 《小丑》不是英雄也不是反派電影,它是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渴望溫柔與擁抱卻只得到冷漠與謊言。《小丑》也是一部喜劇片,如果你願意從亞瑟的位置來看他身處的高譚市,確實充滿著各種荒謬與可笑情境。Joaquin Phoenix是這部影片的靈魂,狂放又哀傷。



《昆汀超集8》狂熱電影迷,才華洋溢創意無極限!

v.730 達人影評 導演塔拉‧伍德同樣以昆汀‧塔倫提諾擅長的非線性敘事,透過多線訪談與影片片段剪輯中,引領影迷一探這位出身狂熱電影迷,如何將他在影帶出租店工作時累積的看人經驗,化成後來創作中的靈感。紀錄片電影中,也提及了他一生最後悔的兩件事。



《失憶的總理大臣》別讓記憶限制了自己的改變機會

v.730 達人影評 跟著天真的總理一起去險惡的政壇探險,這強大的對比帶出很多笑料,很多以前的爛總理做出的事情,失憶的天真總理要接著做,很好玩又有思考空間的幽默小品,三谷幸喜真的是很有才。若想用輕鬆的心情看點不一樣的小品,很推薦《失憶的總理大臣》。





《聖人大盜》夢想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v.729 達人影評 先前只拍過網路影集《Mr. Bartender》與《私室》的導演徐嘉凱,首次拍攝長片就大膽挑戰台灣少見的金融類題材,利用酒吧中杯子魔術、幾次創投申請發表與推廣的演講活動,進入這場看似艱深難懂、圍繞在「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鬥智金融戰爭。



《藍波:最後一滴血》這些毒販還真不夠他打

v.729 達人影評 從首集《第一滴血》以越戰老兵在美國受到歧視出發,到了《藍波:最後一滴血》再把這系列動作類型電影的故事核心拉回藍波這個角色本身,透過他退伍軍人的身分,講述他們如何在戰後,在國家不再需要他們的時候,如何在生活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