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9

eWeekly e周報 v.729







影評《金翅雀》:複雜的不是事情,是心情

v.729 封面故事 很難簡單用幾句話說,《金翅雀》電影到底要講什麼,但如果非用一句話說,就是一個事件(爆炸案)對一個人的一生所造成的影響。我們的過去都是我們的一部分,或許以某種我們自己也不知道的形式影響著我們的現在。



性感魅力,智勇雙全—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v.729 大牌檔 長太高當不了芭蕾舞者?《絕命終結站3》成為尖叫女王照樣閃耀表演界!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可以性感魅力爆棚,也是智勇雙全的女力代表。除了在本週上映的《雙子殺手》擔綱要角,未來也將於《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飾演女獵手!



自信無畏標籤!從名導之子到金馬獎提名演員李淳

v.729 大牌檔 「對自己的表演有信心,自我價值足夠,其他的聲音就不重要了。」李淳有位名導老爸李安,從對靠爸標籤倍感困擾到只做好自己,從不會說中文到以《目擊者》的精采表現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不斷挑戰自我,本週也將在青春愛情喜劇裡《陪你很久很久》!



《伊索遊戲》全日本感情最好的一家人?

v.729 達人影評 《伊索遊戲》承襲著《一屍到底》的模式,可將整部電影切畫成前半段與後半段,前半段走著就是一般校園電影套路,這次的前半段設計的比上次有趣,至少不需要苦撐37分鐘,同時也藉由充滿戲劇性的劇情,來嘲諷導演眼中日本社會所存在著貧富差距問題。







《海獸之子》以更虛心的態度面對世界

v.729 達人影評 原先以為《海獸之子》是少女跟兩兄弟經歷一段解決海洋與陸地危機的暑假奇幻冒險,但作品寓意真的太過豐富且抽象,呈現出一個神祕魔幻的氛圍,讓觀眾能夠透過畫面來「感受」跟這片海洋、世界和整個宇宙的關係,甚至反思身處這個環境中的自己。



《黑魔女2》對於無法理解和無法掌控的懼怕

v.729 達人影評 我最喜歡《黑魔女2》的部分,是安潔莉娜裘莉的演出,有著強烈武裝自己的外在,內在卻又有一塊矛盾的渴望。雖然故事的轉折簡單了,不是那麼容易說服成年觀眾,可是裘莉卻能把感情演得很真,在當下能夠把情緒帶起來,有她在就加分很多。



《藍波:最後一滴血》這些毒販還真不夠他打

v.729 達人影評 從首集《第一滴血》以越戰老兵在美國受到歧視出發,到了《藍波:最後一滴血》再把這系列動作類型電影的故事核心拉回藍波這個角色本身,透過他退伍軍人的身分,講述他們如何在戰後,在國家不再需要他們的時候,如何在生活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



《小丑》:亞瑟的喜劇俱樂部

v.729 達人影評 《小丑》不是英雄也不是反派電影,它是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渴望溫柔與擁抱卻只得到冷漠與謊言。《小丑》也是一部喜劇片,如果你願意從亞瑟的位置來看他身處的高譚市,確實充滿著各種荒謬與可笑情境。Joaquin Phoenix是這部影片的靈魂,狂放又哀傷。



《江湖無難事》:大製騙家

v.729 達人影評 《江湖無難事》大談電影人的熱情與辛酸、兄弟間的情誼、突破性別框架的愛情等,最後,看完《江湖無難事》,更明白製片在一部電影裡的影響力,不只是籌措資金,甚至可以主導電影走向,就像片末的活屍高潮大戲,導演完全沒有任何插手的餘地…



《聖人大盜》夢想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v.729 達人影評 先前只拍過網路影集《Mr. Bartender》與《私室》的導演徐嘉凱,首次拍攝長片就大膽挑戰台灣少見的金融類題材,利用酒吧中杯子魔術、幾次創投申請發表與推廣的演講活動,進入這場看似艱深難懂、圍繞在「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鬥智金融戰爭。



《寂寞裁縫師》在壓抑中尋求和解與救贖

v.729 達人影評 《寂寞裁縫師》是一部苦澀中帶有許多趣味與溫馨的家庭小品電影,本身故事其實非常簡單,透過一位父親艾倫對兒子的愧疚和思念,深入描寫他在失去愛子之後的行為與反應,演員比爾奈伊把一位心中充滿愧疚與自責的父親詮釋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