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6/25

2019/06/25

《極惡對決》馬東石個人魅力的完美發揮

v.712 達人影評 《極惡對決》整體故事調性維持在黑暗硬派與爆笑幽默兩者之間的微妙平衡,兩位演員強烈的化學效應更巧妙化解原本看似緊繃的故事氛圍,尤其是馬東石真的很有冷面笑匠的潛力,偶爾不用帶腦單純享受打鬥與黑色幽默真的很不錯呢。



《安娜貝爾回家囉》鬼娃鬧翻天

v.712 達人影評 正宗《安娜貝爾》的續集,《安娜貝爾回家囉》是本系列最新作品,以少女無意間打開關在櫃子的安娜貝爾大鬧家裡,密閉空間之下氣氛營造頗詭異,沒有任何暴力血腥,女性角色設定頗討喜,已經看過前幾集的人相信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恰吉》觀後感: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v.712 封面故事 2019年鬼娃恰吉一起科技化,轉型成家中聲控的智慧產品「巴迪」(Buddy),恰吉不再是喪心病狂的殺人犯,恰吉極愛護他的小主人安迪,但他的愛單純卻又讓人心驚,像是沒有社會化的寵物,一個失控的人工智慧。



《鈴木家的謊言》日本的8050問題

v.712 達人影評 《鈴木家的謊言》以繭居族為題材,花了很長的時間陪角色們療傷止痛,每個人都在用著各自的方法與所能適應的速度,去試著走出因失去親人所帶給自己的痛苦、自責,我很喜歡電影最後都給了每個人一個出口,即使離出口的路還很遠。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從回憶裡放手的一門課

v.712 達人影評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今昔交疊、虛實交錯的敘事手法,替電影增添了些許魔幻、奇幻的趣味性,但回頭翻過小說就會發現電影的不足之處,關於放下與原諒,原作者琳達洛麗奇透過克蕾兒,想替讀者上這樣一門艱難卻是必修的課程,可惜沒能將之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