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2

eWeekly e周報 v.712





《恰吉》觀後感: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v.712 封面故事 2019年鬼娃恰吉一起科技化,轉型成家中聲控的智慧產品「巴迪」(Buddy),恰吉不再是喪心病狂的殺人犯,恰吉極愛護他的小主人安迪,但他的愛單純卻又讓人心驚,像是沒有社會化的寵物,一個失控的人工智慧。







鹹魚翻身成影后,女力代表無設限—希拉蕊史旺

v.712 大牌檔 希拉蕊史旺是《男孩別哭》後又《登峰造擊》的奧斯卡雙屆影后,也是主演電影從追夢到捍衛人權題材皆有的女力代表。她因為劇本精采而難得接演的科幻片《AI終結戰》於本週上映,《淑女鳥》的親情羈絆與《別相信任何人》的信任抉擇將迸發出反思人性的火花!



《安娜貝爾回家囉》鬼娃鬧翻天

v.712 達人影評 正宗《安娜貝爾》的續集,《安娜貝爾回家囉》是本系列最新作品,以少女無意間打開關在櫃子的安娜貝爾大鬧家裡,密閉空間之下氣氛營造頗詭異,沒有任何暴力血腥,女性角色設定頗討喜,已經看過前幾集的人相信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這次別幫我戴墨鏡

v.712 達人影評 過去《MIB星際戰警》會讓人喜愛的最大原因,在於兩位主角在充滿火花的互動過程中,帶出「外星人就在我們周圍」這種讓人難以預測的荒誕衝突感,雖然《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全片仍維持著系列的傳統,但整體還是跟前面幾部有不小的差距。





《地下狂熱趴》青春僅一瞬,友誼永長存

v.712 達人影評 《地下狂熱趴》「爛番茄」影評新鮮度達96%,黑白與彩色畫面的轉換運鏡流暢,電音節奏與影像完美交錯相襯。兩位主角將青少年那種對生活的失望,對未來的迷茫,對周遭社會倫理條律的反感,以及死黨之間生命交陪的熱切,詮釋得淋漓盡致。



《別問我是誰》歲月所設下的自卑牢籠

v.712 達人影評 《別問我是誰》是一部相當有趣的電影,同時也是茱麗葉畢諾許近期娛樂性最高、最平易近人的作品,巧妙結合現今社群網站與網路交友的模式,以渴望愛情的中年女性為主軸,具有感染力的演技詮釋,深刻描寫角色在尋求愛情慰藉時經歷的種種複雜心情。



《玩具總動員4》她會好好的

v.712 達人影評 老實說,《玩具總動員4》前半場看得我有些失望,劇情太公式,故事內容不外乎玩具遺落在外,胡迪等人得想辦法在「時限內」趕回家,看著《玩具總動員4》,我想著:「這麼老哏的劇情,為何能在爛番茄拿高分?」,沒想到後半段讓我對電影大改觀。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從回憶裡放手的一門課

v.712 達人影評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今昔交疊、虛實交錯的敘事手法,替電影增添了些許魔幻、奇幻的趣味性,但回頭翻過小說就會發現電影的不足之處,關於放下與原諒,原作者琳達洛麗奇透過克蕾兒,想替讀者上這樣一門艱難卻是必修的課程,可惜沒能將之拍出。



《極惡對決》馬東石個人魅力的完美發揮

v.712 達人影評 《極惡對決》整體故事調性維持在黑暗硬派與爆笑幽默兩者之間的微妙平衡,兩位演員強烈的化學效應更巧妙化解原本看似緊繃的故事氛圍,尤其是馬東石真的很有冷面笑匠的潛力,偶爾不用帶腦單純享受打鬥與黑色幽默真的很不錯呢。



《鈴木家的謊言》日本的8050問題

v.712 達人影評 《鈴木家的謊言》以繭居族為題材,花了很長的時間陪角色們療傷止痛,每個人都在用著各自的方法與所能適應的速度,去試著走出因失去親人所帶給自己的痛苦、自責,我很喜歡電影最後都給了每個人一個出口,即使離出口的路還很遠。



《AI終結戰》信任,是最危險的付出

v.712 達人影評 希拉蕊史旺飾演帶著自私、質疑與不信任的人類,對比由機器人母親撫養長大,由克拉拉盧嘉飾演的新生代優質人類之間的競合,而蘿絲拜恩幕後配音的角色,就是那名AI機器人母親,導演以嶄新視角,探討人類與AI機器人關係起落之間,獨特的寓意。



《恰吉》當人工智慧加上佔有慾…

v.712 達人影評 《恰吉》重新開機,靈異變成了人工智慧,驚悚我覺得還不錯,搭配音效就常會有突然看到他而嚇到的那種效果。但恰吉最嚇人的不是這點,而是大家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他沒有道德觀念,沒有法律約束,單純為了達到目的做的事,真的是無法預期。



《AI終結戰》怎麼決定價值?怎麼取捨?

v.712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感覺好像是很科幻動作的商業娛樂片?如果這樣想就會有很大的落差了。它是一部需要觀眾思考的電影,但這種思考不是解謎的思考,而是哲學的思考,氣氛算很沉很沉,很多時候營造出這種不知道真實狀況還要生活在一起的心理壓力。



《灼人秘密》妖夜迴廊

v.712 達人影評 趙德胤導演的《灼人秘密》,搭建了一座迷宮,邀請觀眾進入妮娜的內心世界,有很多有意思的細節,1408號房跟史蒂芬金的小說有著連結,妮娜這個名字跟《黑天鵝》的女主角一樣,而《黑天鵝》剛好也是在講女主角追求成功的過程中遭遇到的心理創傷。



《恰吉》只想你陪我一輩子

v.712 達人影評 為能跟上時代,新版恰吉不再是怨靈娃娃,而是抓狂的科技產品;《恰吉》。《恰吉》和《玩具總動員4》 同週上映挺有趣,同一個主題(玩具的愛),因為不同的表現方式,就有截然不同的結果,當愛變成過火的執迷與依戀,就容易讓被愛者感到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