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4/15

2019/04/15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我們的心也永遠會在台灣

v.702 達人影評 身為台灣這片土地的一份子,這是一部既公開,但又極為私密的作品,與其說《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講的是社運、講的是政治,倒不如說是以「青春」為主題,聚焦在包含「導演」的這些人在這幾年間,參加公共事務過程中所經歷的心境轉變與成長。





《沒有你的生日》每個人都有別人無法了解的痛

v.702 達人影評 《沒有你的生日》的敘事方式並不是前因後果照順序講的方式,一開始是從爸爸的視角,前半的步調有點慢,需要觀眾有一點耐心。感人的地方,也在於前面要先體會這些家屬在生活上跟別人以及彼此的互動方式,到片末的生日會才會跟著感染情緒。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亞瑟王傳奇

v.702 達人影評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劇情塞超滿,滿到觀眾沒有時間消化人物間的情感,或許Neil Marshall導演刻意把《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拍得很B級很粗糙很芭樂,因為他不想拍出另一部Guillermo del Toro導演風格的《地獄怪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