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1/27

2018/11/27

《你好,之華》,願你,活成最好的樣子。

v.682 達人影評 岩井俊二的作品之所以迷人,不僅是因為畫面與故事情節本身的好看,更多的是觀眾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並在遺憾中尋覓著美好的未來,就像《你好,之華》海報標語那樣,「願你,活成最好的樣子」,周迅一如往常的好,自然而然融入進角色裡。



《賣場華爾滋》,寂寞患者的日常。

v.682 達人影評 他們在賣場裡找愛情、找快樂,也從職場生態裡找尋微小卻不肯放的優越感,量販賣場就是他們夜晚的家、他們的城堡。當他們下班走出賣場時天早就黑了,他們是只有在夜晚出沒的人,世界在沉睡時,只有他們醒著,有些浪漫,卻充滿著寂寞感的電影。



群魔亂舞-《龐克武士》

v.682 達人影評 《龐克武士》是一部非常不正經的電影,它絕對不太算是台灣觀眾以為的商業電影,它有些瘋狂、惡搞、胡鬧,有些人會很愛、有些人會覺得不知所云,有些笑點相當有趣,諷刺政治與人性的醜陋,不少日本大牌演員齊聚一堂演出這部怪片。



最佳女友-《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v.682 達人影評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根據同名暢銷輕小說改編,男主角有五個性格迥異的姊姊,是本片吸引人點之一,與小說形象改變不少,這麼多紅花綠葉陪襯的女主角項婕如,頗符合角色中形象純真浪漫可愛,是一部俏皮、無厘頭的爆笑華語電影。



《劫局》不同的情境下,會看到人的不同面向

v.682 達人影評 男主角有一天因為涉嫌謀殺案而被調查,一調查就挖出了他在外面偷吃,同事、朋友、妻子對他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以謀殺案事件為主軸,但並不是走犯罪電影的路線,反而是從一般人生活的視角切入人性,蠻有意思的題材,只是調性不是娛樂路線。



《誰先愛上他的》出色且聰明、紮根於台灣的喜劇

v.682 達人影評 這作品有種氣質,老練卻青澀,隨性卻緊密,文藝卻又爆笑,環繞著核心議題「愛」,三個角色兩兩捉對廝殺,都有極好的兩難。一片土地的面向既廣且深,一樣米養百樣人,《誰先愛上他的》替我們很好的展示了另一種「紮根於台灣」的作品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