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18

2018/10/18



藍祖蔚專欄《紅盒子》:再會,掌中戲

v.676 藍祖蔚專欄 紅盒子裡供奉著祖師爺田都元帥。田都元帥究竟是誰?有人說是唐玄宗的樂官雷海青,有人說是漢朝劉邦的大臣陳平,也有人說就是田家三兄弟......究竟是誰,無法查考,既是信仰,相信,比較重要,然而,大環境已非昔日,田都元帥還能如何護祐子弟?



《在咖啡冷掉之前》-游出回憶的大海

v.676 達人影評 相較於原著,角色間強烈的個性得以透過演員的詮釋立體化,最大的功勞莫過於藥師丸博子、吉田羊、松重豐、石田百合子的演技,讓「大哭四次」的宣傳語得以實現。喝下一杯能夠提神的咖啡揮別會讓人後悔的過去,才能真正重新提起精神,醒腦,活著。



藍祖蔚專欄《紅盒子》:再會,布袋戲

v.676 藍祖蔚專欄 電視布袋戲,收視依舊不墜,傳統掌中戲,幾乎已經走入黃昏。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最近將他拍了十年的影像剪輯成了《紅盒子》,拍下了87歲的布袋戲國寶演師陳錫煌細膩的指掌乾坤,也記錄了不能與父親同姓的長子,在父親的巨大陰影下,究竟要怎麼面對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