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8/13

2018/08/13



《娼年》,讓我看看你的性愛吧!

v.667 達人影評 《娼年》的題材非常特別,以「男妓」做為主角,用他的視角去看女性深藏在心底、那不為人知的慾望、對性愛與高潮最渴望的迷戀,松坂桃李的改變自然是「檯面上的重點」,看她們如何在交手的過程裡褪去包袱與束縛,則是「檯面下的看點」。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神也是人

v.667 達人影評 金容華上一回在《與神同行》巧妙加入自己與親人之間的羈絆,並巧妙呼應他的首部短片《鹹青魚的滋味》,到了故事的第二部,我們這一回看到的則是另一種人性,前集用一整部電影的時候來講人與人之間無限的羈絆,這一回則講述「後悔」兩字。



無所事事的美好-《摯友維尼》

v.667 達人影評 如果有一天,克里斯多弗羅賓所忘記的不只是維尼,而是他自己呢?當年的我原來是這樣的啊,我長大了,《摯友維尼》就是那麼簡單動人,深刻動人的原因,不僅是在於那種英倫的純樸風情,也不僅是在於對於童年的回溯,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提醒。



《巨齒鯊》「好萊塢電影台」般的虐鯊秀

v.667 達人影評 本片劇情果不其然相當的公式化,但前段鋪陳的深海恐懼我還滿喜歡的,其中有不少無厘頭的橋段算是滿逗趣,至於Jason戰鯊魚的橋段還算是有誠意,不是隨便敷衍了事。而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台」那種巨獸電影的觀眾,《巨齒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袋彈珠》,為生命出走。

v.666 達人影評 一家人如同彈珠般散落各處的命運,透過孩子渺小的身軀,反映面對迫害當下莫大的無力感,路途間所見識的人情冷暖。每當他於看似偶然的際遇下,與形形色色的人產生出對生命的連結,就像彈珠的碰撞,喬瑟夫的生命是集結數名貴人的「一袋彈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