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01

2016/11/01



《童夢》:插畫封筆二十年 一出就獲金鼎獎 他是誰?

v.574 達人影評 他宛如時光快照的畫筆,留下了三十年前極為珍貴視覺光景。不論是呂游銘的繪本,或是楊德昌的電影,這一代的人能夠自由地閱讀台北的樣子,並接續以自由的方式創作,說這塊土地的故事,讓我們不用再等下一個二十年,才可以在藝術創作中看見台北的樣子。



《心的靜寂》逃避可恥但很有用

v.574 達人影評 《心的靜寂》是生命之於他人,也是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哀莫大於心死-沒有什麼事情比心已死,更為難過的事情,《心的靜寂》藉由人面對摯愛的死亡,從身已死到心已死,帶出生命的價值早已非個體之事,而是關乎於身邊他人所引發的漣漪。



《愛是一隻貓》穿針引線的愛情

v.574 達人影評 《愛是一隻貓》比貓步還輕柔的步調,卻重重地踩進觀眾的心,越是簡單的平穩,越是能透過心而互相滲透。貓,成了看似配角卻又以主角之姿改變這個世界。本片給你的不是波濤洶湧,而是將一顆石頭投入湖中,所有的情緒都成了一道道漣漪。



《你的名字》談一場宇宙般的戀愛

v.574 達人影評 《你的名字》將愛情與科幻,成了現實與真實的紅線。喜歡一個人的方式或原因因人而異,但是『喜歡』這個難以言喻的情感卻是大同小異。《你的名字》將愛情以更為高級的層次宇宙化,藉由浩大的場景、角色的呢喃,詮釋什麼叫渺小卻又真摯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