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24

2016/08/24

《碧海藍天》導演版:湛藍青春

v.564 達人影評 盧貝松導演之名開始響遍台灣影迷之間的首部作品是《第五元素》,但是讓盧貝松開始在影壇為人所知的作品其實是《碧海藍天》。雖然《碧海藍天》仍有新手導演的生澀手痕,但電影中情感關係的符號、運用、堆疊的用心,反而是盧貝松成為商業片導演之後,鮮少看到的風格。真的拍得很美,且令人心碎!



《醉後之旅》Venus尾韻

v.564 達人影評 以法國知名酒鄉為根基,讓三位主角踏上了飽覽酒鄉風光的公路之旅,並用「愛」與「性」的交互論述,包裝三位主角獨特的性格與人生,有著愛、性、酒的三重饗宴。三名角色的旅程終點,全都像是不同源頭的河川,最後匯流進同一片海洋,在席琳薩拉特飾演的維納斯身上找到愛情的本質,讓一部喜劇小品帶有頂級紅酒的尾韻。



《火線掏寶》友誼只是一種利益結盟?

v.564 達人影評 許多電影中也有軍火販售相關的內容,但軍火交易背後有多少的「業務」要處理,就不是電影會細談的了,而《火線掏寶》就是一部讓我們深入這項「產業」的電影。片中的兩位主角算不上是好人,但我也不會說他們就是惡人,很多事不是那麼黑白分明的,而這點,《火線掏寶》是有成功收服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