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6/28

2016/06/28

《最酷的一天》活在當下

v.556 達人影評 《最酷的一天》是一部公路旅行搞笑喜劇,兩位性格迥然不同的男主角互動產生源源不絕的笑料,配樂歌曲安排不俗,透過這段旅程表達出生命的體悟與珍惜當下,而電影宗旨如同男主角所說的一段文字,當我們不停地等待,當生命流逝時卻發現沒有時間等待了,努力的痛快地活在現在吧。





2016台北電影節:3個影展朝聖的理由

v.556 封面故事 如果你是一個厭倦於市面上的好萊塢電影獨大,想要好好去看一場文藝電影卻發現沒幾間電影在放映的人,自然而然會去注意到影展的片子。以下將告訴你,為什麼要把握這次2016年台北電影節?奉上長年觀察出來的3個影展朝聖理由。



《巴黎野玫瑰:導演版》狂戀的溫度

v.556 達人影評 作為一部已進入影史愛情經典殿堂的電影,其地位是無庸置疑的,電影用了不同的角度與影像層次,唯美又細膩的勾勒出愛情的濃烈層次。彷彿喝了三小時Zorg自創的龍舌蘭快車特調,愛情的痴狂、炙熱、青春與純粹的多層次口感,都在入喉後化為37°2的深刻後勁。



《ID4星際重生》三十六計

v.556 達人影評 老子在《道德經》中便曾說過:「五色令人目盲」Roland Emmerich在電影視覺效果上確實眩人耳目,卻也容易讓人忽視特效以外的重點,《ID4星際重生》相較於首集,新意是戰術兵法的運用,能和中國南朝宋時期,檀道濟的兵法《三十六計》互相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