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44

eWeekly e周報 v.544

真人翻拍電影讓童話變得更精采

v.544 封面故事 《狩獵者:凜冬之戰》即將上映,帶起過往童話新編電影旋風,有些改編是按原著更換故事視角、有些是將童話時空轉移到現代、有些是添加導演最愛的黑暗元素,讓故事增添鬼魅色彩。各樣翻拍題材都有,一起來看這次介紹了哪幾部精采新編電影吧!





盤點2016年賣座電影續集TOP10

v.544 封面故事 一旦賣座就趁熱推出續集,已成為好萊塢強片公式,能拍出續集又再接拍前傳,更是萬中選一的票房保證。而2016年可以說是續集電影最「琳瑯滿目」一年,各樣類型片單充足,放眼望去,光2016年剩下的8個月,等著在台灣上映的續集,已經多達10部以上!



藍祖蔚評《 鐵道員》:田納西華爾滋

v.544 藍祖蔚專欄 修復版《鐵道員》近期上映,電影中動人音樂「田納西華爾滋」不只是戲中高倉健與廣末涼子間父女同心的密碼,更是娓娓道來高倉健真實人生中與早逝淒子的淒美愛情;當了解這段淵源,聆聽到電影「田納西華爾滋」時,你更能體會到高倉健用情之深。



藍祖蔚評《我最親愛的》:風鈴海祭

v.544 藍祖蔚專欄 《我最親愛的》是一部公路電影、一部圓夢電影,更是高倉健最後主演的迷人道別之作。飾演主角倉島英二的高倉健,將人生刻骨銘心的往事經歷融入電影中,造就《我最親愛的》一幕幕格外自然、格外感動人心,思念亡妻的場景。



年度影迷嘉年華:金馬奇幻影展必看片單

v.544 電影專題 若金馬影展是台灣影展界的花魁、是影迷每年必得朝聖的愛電影儀式大拜拜,那麼金馬奇幻影展就是刀馬旦、是影迷們最不願意錯過的歡樂嘉年華會。行有七屆的金馬奇幻影展每年都有新鮮事,至今已發展成為場內外活動眾多且周邊紀念品最豐盛的台灣歡樂影展霸主。



莎莉賽隆—打破花瓶禁錮,成為近代女霸主

v.544 大牌檔 曾經因為外表的侷限,讓莎莉賽隆擺脫不了「最美花瓶」的稱號,直到《女魔頭》讓她一舉成為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演技終獲肯定。而近年接演的《公主與狩獵者》系列與《瘋狂麥斯:憤怒道》更展現女霸主的氣勢,是女力與黑暗角色的絕佳人選!



泰隆艾格頓:金牌小鮮肉的鷹式奇蹟

v.544 大牌檔 以《金牌特務》竄紅、《飛躍奇蹟》有所突破的泰隆艾格頓,是影壇上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曾獲選《GQ》雜誌最佳西裝穿搭英國男人50強之一,還入圍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未來將回歸影迷引頸期盼的《金牌特務2》,也會先在《歡樂好聲音》中一展歌喉。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黑與藍的頂尖對決

v.544 達人影評 蝙蝠俠布魯斯韋恩,之所以會看超人如此不順眼,其實是出自於內心深處的無力感,當他看到超人與薩德將軍大戰,整個大都會市被破壞得滿目瘡痍,人類只能用手無縛雞之力來形容,也讓韋恩勾起兒時父母在他面前被歹徒槍殺的痛苦回憶...



《科洛弗10號地窖》最小的災難

v.544 達人影評 哪知道災難馬上就來了,死亡比分秒還逼近,雖然不知道是否有逃脫的可能,但在兵荒馬亂之中,竟也更能拼湊出真實的人性。電影滿足了推理迷的癮頭,三人立場如此不同,卻又各懷鬼胎,彼此把彼此當作敵人,又懷疑外頭將有更可怕的敵人。







《踏血尋梅》心中的王佳梅

v.544 達人影評 懸疑、血腥都一次到位;以四個角度切入探討的人性和想法都帶出不同的感受;丁子聰的變態殺人手法,也許是童年的影響、也許是社會現實階級造成;王佳梅的援交生活,為了物質、為了生活。分別成就了彼此的故事張力。



《特工爺爺》肥而不宅

v.544 達人影評 這麼多的香港動作片都在對抗世界危機與恐怖份子,但那些英雄都是年輕人,史上最靈活的胖子則垂垂老矣,他再也不是那個總是出來幫五福星解決困難的鷓鴣菜,他就只是肥丁,看起來似乎好欺負,又怎知拳腳一出如此驚人,這樣的反差,好看極了。



《馬克白》走入絕美「史‧詩」

v.544 達人影評 如說莎士比亞在《馬克白》裡表現出了男人氣概、暴力和野心之間的連接點,那賈斯丁柯賽爾則是相反去探究馬克白的心理,在一個被冠上「暴君」一詞的戰士,是否為了王位不顧一切殺敵殺友?又是否只想印證或推翻證明自己而泯滅人性?



《無限春光27》房裡面,是光陰

v.544 達人影評 在六段故事之下,邱金海不僅只說故事,卻帶著觀眾游移在六個世代中,而在第五段故事中點出「輪迴」命題,更把「愛情」主軸拉出,《無限春光27》儼然讓我想起《雲圖》,同樣的六段故事,也圍繞著「輪迴」主體,卻運用著不同的敘事手法。



《無無眠》您看到了什麼?

v.544 達人影評 那些看來彷彿只是在街上隨意擺台攝影機捕捉到的影像,其實是經歷劇場、電視、電影等不同場域磨練與反芻,才逐漸摸索出難被複製的蔡明亮「氣味」。我們看到的是蔡明亮導演怎麼從「動」走向「緩」,怎麼從「簡」走向「極簡」的創作之路。



《電視台殺很大》刺青是假的、疤痕是真的

v.544 達人影評 即便愛情本來就蘊含風險,那股風險若是隨時可能臨頭的災難,真沒理由不膽小一下下,畢竟人生走到這個階段,刺青也許沒刺上幾個、渾身上下的疤痕恐也沒少過,那是比刺青更為真實的步履軌跡,也唯有見不得人的疤痕才說得出過去的經歷。



《愛情說書人》我只是一個司機

v.544 達人影評 司機大哥驕傲地說,他唱歌時有多少人在台下為之動容,真相是,他依舊是個為了養活妻小而不得不開計程車為業的平凡人,可他真正值得驕傲的,是他清楚自己內心住了一位大明星,那是生而為人最該大聲嚷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