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92

eWeekly e周報 v.092

五花八門的特務世界

v.092 E!頭條 問題是,即使號稱情報員的詹姆斯龐德,其角色仍是「殺手」或「特種部隊」的綜合體,獲取資訊成為次要的,促成殺戮與破壞的場面才是最終目的,所以詹姆斯龐德才會動不動就飛天遁地,明明重點是情報,卻常常來去槍林彈雨水火(和女人)之間,連快艇、坦克、戰鬥機都時常駕駛!



新任龐德,硬是要得!

v.092 E!頭條 新任龐德「空有身材、缺乏靈魂」,Palo Alto Weekly 的Jeanne Aufmuth也說本片只留給觀眾「頭痛與熟悉的口白」,至於事實到底如何?還是到大銀幕前見真章吧!



007龐德的性愛馬達

v.092 E!頭條 家花野花隨選隨上:在龐德的世界,只有三種女人——龐德上過的女人,龐德即將上過的女人,以及連觀眾都不想上的女人——所以,助理秘書、心理諮詢、探員同僚、語言教師、舊情人、敵人的情人以及任何有姿色的女人,都會臣服於龐德的性愛馬達下,無怪休傑克曼會公開宣稱,只要是男人,都想演龐德!







香氣在銀幕上浮動《香水》

v.092 藍祖蔚專欄 因為看完《香水》,你一定不會像葛奴乙那樣去殺害那麼多的美女,但是你會期待聞一聞那個有如極樂天堂的至尊香水,而且,就算你不愛上香水店,你也會開始去聞聞花香,聞一聞髮香……美麗原本就在人間,是我們麻木了,是我們錯過了,電影拍不出香味的,但是人生的香味,可以自己去開創的。



徐四金的「香水」學

v.092 藍祖蔚專欄 用一千朵紅玫瑰來提煉玫瑰露,是電影人最愛玩的奇觀把戲,同樣地,古老的蒸餾機器「摩爾人的頭」,光是造型就夠唬人的;然後,法國普羅旺斯的如花似夢的薰衣草田(就算是靠電腦動畫創造出來的奇觀),卻也讓人見影如見花,彷彿就有一股濃烈而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



仇恨變奏曲《琴謎變奏曲》

v.092 藍祖蔚專欄 就像許多的金馬獎評審一樣,他們的職責與工作不過是看看電影,投投票,選出一些優秀的工作者而已,為什麼每年的評選結果出來總是會被電影工作者反彈訐譙呢?美學標準容或人盡不同,評審的粗率發言,正好反應出他們的傲慢、短視及偏見,這才是引發爭議的關鍵所在。



肯洛區浪漫主義《吹動大麥風》

v.092 個體戶影評 開場就尖銳地刻劃了英國「黑棕部隊」的蠻橫專斷與草菅人民,對比愛爾蘭士紳的趨炎附勢,愛爾蘭平民百姓的無助委屈更加凸顯出來。隨著愛爾蘭爭取獨立,卻犧牲了北愛的主權,愛爾蘭的自治原來並非夢想中那般烏托邦美好,換了語言、換了旗幟,換了制服,並不意味就能得到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