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這星期要考驗荷包還是體力?


上週影片多如牛毛,讓人看到眼花撩亂,本週瞬間縮編,只剩三部片,避免造成讓影迷在在金馬影展影片與商業大片選擇兩難。只是三部皆大片,又是考驗影迷荷包與體力的時刻。

說到考驗影迷體力,《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肯定是本週最考人體力的電影,因為片長145分鐘,雖不像《魔戒》系列動輒三小時的片長,但龐德系列影片片長向來很長,加上本集是龐德系列影片的前傳,片子長是理所當然。


本片既然是前傳,當然要對龐德習性細說從頭,為何龐德喝馬丁尼要用搖的,不要用攪拌的。為何會成為一個風流男,始終無法對女人付出真心?以及為何會開Aston Martin高檔跑車,歐美媒體給了全面性壓倒好評,看來該片製片人芭芭拉布洛克里起用長相非常抱歉的丹尼爾克雷格並不影響媒體評價,只是觀眾評價如何?本周很快就會有答案。


《皇》片根據伊恩佛萊明在 195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拍攝而成,該小說也是系列作品中最難拍的一部,因為內心戲與賭戲比重很大,導演馬丁坎貝爾讓開場以動作戲為主,看丹尼爾上天下海追個不停,後半段再以感情及賭戲為主,排除丹尼爾抱歉長相不提(還好他練出一身大隻佬肌肉增加看頭),本片娛樂效果不俗。

3D動畫片《快樂腳》不考驗你的體力,因為片長只有87分,但可能會很傷你的荷包,因為你的小孩一定會吵著叫你帶他看可愛企鵝唱歌又跳舞。影片敘述一隻小企鵝不會唱歌只會跳舞遭到排擠,最後藉舞技贏回全企鵝社會支持,影片企鵝可愛萬分,歌又好聽,你還等什麼?


至於不考驗體力與影響荷包的日本恐怖片《車靈》,則考驗你的膽量,敘述只要檢起這張車票的人都將相繼死去的故事,片中有美豔清純女星澤尻繪里香演出,相信會讓很多少男觀眾有興趣….

作者:米斯達

本期焦點-【v.092】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