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電影節100部國際短片 情慾大解放?

2014/10/17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單元獻上多元風格的「100部短片」,其中6部「愛上癮」短片被文化部列為超限制級,電影相關人士才能觀賞,高雄電影節提醒民眾觀看「超限制級」短片前,須出示身分證,並簽署切結書。



台北電影節 各國影史經典燦爛重現

2014/05/07 電影節在2006年曾舉辦「電影不眠夜」活動,連續放映三部柯能堡的恐怖經典,當時吸引許多影迷前來挑戰,今年電影節將放映由導演本人親自監督色彩校正、去年甫於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的《毛骨悚然》數位修復版。



《馬內的繆思》三角戀改寫美術史

2013/07/18 由法國女星瑪琳德勒泰姆與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兩位才女首度合作的電影描述印象派第一位女性畫家的貝絲莫莉索在成名之前,與一同習畫的姐姐艾瑪同時愛上印象派大師馬內的故事。



女導《馬內的謬思》描繪印象派女神莫莉索

2013/06/06 以電影《花都魅影》提名今年法國凱撒獎的女攝影師卡洛琳尚普蒂耶,剛完成了她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馬內的謬思:印象女神莫莉索》。該片劇情描述兩位印象派大師馬內與莫莉索轟動一時、並影響了印象派的愛情。







《花都魅影》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2012/12/11 即將在本週五(12/14)上映,由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所執導的《花都魅影》好評席捲國際!繼日前獲得法國電影權威雜誌〈電影筆記〉評為年度十大佳片冠軍以後,再傳捷報,再獲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



《花都魅影》好評席捲國際

2012/11/26 與盧貝松、尚賈克貝內齊名為「80年代新新浪潮導演」的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日前以《花都魅影》獲得法國知名雜誌【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冠軍,不僅訪台期間體驗台式流水席,更鐘情侯孝賢導演的悠揚嗓音。



法國鬼才導演最新力作《花都魅影》震撼台灣

2012/11/23 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睽違13年最新力作《花都魅影》,相隔10年再度訪台,難忘台灣溫泉,更透露該片原屬意茱麗葉畢諾許與凱特摩絲擔任演出,但因檔期而改由凱莉米洛與伊娃曼德斯扮演,因此加入歌舞元素。



《花都魅影》法國大導演 暖冬訪台最想泡湯

2012/11/16 《花都魅影》是法國新新浪潮三大重量級導演,李歐卡霍的最新作品,本片不僅轟動國際影壇,在金馬影展放映時更引起搶票熱潮而讓門票瞬間秒殺。睽違十年再度訪台的李歐卡霍,透露最想念台灣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