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我的人魚女友》電影盛大首映

2009/02/09 被國際傳媒讚譽為將再掀《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風潮的俄羅斯黑色愛情喜劇《我的人魚女友》,昨晚(2/5)於西門町舉行盛大首映,曾以《人魚朵朵》一片在台引起廣泛討論的新銳女導演李芸嬋特地出席捧場。



《我的人魚女友》揚威日舞影展

2009/02/05 台灣農曆年間,獎勵獨立製片的重量級影展日舞影展於美國猶他州盛大舉行,近幾年的日舞影展歐洲女性導演出頭天,紛紛在國際影片競賽單元大有斬獲,今年有來自丹麥的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大受矚目







不負眾望 《舞者紀事》勇奪台灣獎

2008/10/27 在一片不景氣的低迷中,第十五屆女性影展卻逆勢開出好成績,打破歷年票房紀錄!今天女性影展閉幕,眾所矚目的「台灣獎」由觀眾票選一路領先的人氣開幕片《舞者紀事》奪得!



二○○八高雄電影節 預售票房告捷

2008/10/23 二○○八『鬥魂』高雄電影節預售票房截止昨日(十月廿二日)已累計超過八十三萬,超越去年電影節總票房!開幕片《愛的發聲練習》(My So Called Love)擺出明星打線,預售票火速銷售一空



高雄電影節開跑

2008/10/02 台灣上映 2008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24日至11月6日在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由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電影圖書館主辦的2008《鬥魂》高雄電影節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玫瑰新浪潮

2008/09/10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九月九日開跑記者會上,閉幕片《艾草》男主角莫子儀、《漂浪青春》女主角房思瑜和射箭國手袁叔琪,聯手獻上紅玫瑰祝福女性影展成功。三人第一次同台,就非常有默契地擠一起親密自拍!



高雄電影節首波奇幻片單公佈

2008/09/05 全台最瘋狂的高雄電影節即將於10月24日展開,首波片單延續去年奇幻電影風格,集結各國CULT、特攝、科幻、動漫、RPG等異想題材,更有日本偶像妻夫木聰、倉井優、伊藤英明等巨星帶來超另類演出



《我和我的小鬼們》勇奪坎城金棕櫚獎

2008/05/26 第61屆坎城影展昨日舉行閉幕典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羅宏.卡特 (Laurent Cantet)所執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奪得,台灣版權已由前景公司取得,最快將在年底與台灣的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