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八高雄電影節 預售票房告捷


二○○八『鬥魂』高雄電影節預售票房截止昨日(十月廿二日)已累計超過八十三萬,超越去年電影節總票房!開幕片《愛的發聲練習》(My So Called Love)擺出明星打線,預售票火速銷售一空

二○○八『鬥魂』高雄電影節預售票房截止昨日(十月廿二日)已累計超過八十三萬,超越去年電影節總票房!開幕片《愛的發聲練習》(My So Called Love)擺出明星打線,預售票火速銷售一空;延續《海角七號》風潮,田中千繪 主演之電影《對不起,我愛你》(SUMIMASEN Love)也造成瘋狂搶購,全數銷售完畢。電影節也將搭配焦點影人專題,邀請日本脫力系搞笑鼻祖三木聰(Satoshi MIKI),及捷克黑色奇想導演大衛‧昂德利克(David ONDRICEK) 來台,使高雄電影節由一個城市影展,邁向國際影展之規模。

本次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愛的發聲練習》(My So Called Love),擁有徐熙媛(大S)、彭于晏、張孝全、東明相 四位明星打線,十月廿四日於高雄電影節盛大首映,四位當紅偶像和導演李鼎 將隨影片親臨港都與影迷進行交流。預售票開賣一週內,內行的粉絲就將所有座次搶購一空,主辦單位緊急追加座次仍供不應求,成為本次影展最早售罄的一部影片。

另一部備受矚目的國片,是近期以《海角七號》走紅的女星田中千繪 的最新作品─《對不起,我愛你》(SUMIMASEN Love),片中以田中千繪部分真實心境出發,描寫一段發生於高雄的浪漫愛情故事,由《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 編導,帶領觀眾跟著男女主角感受高雄非凡的魅力。田中千繪也大聲呼籲愛看電影的朋友,一起進戲院感受美麗的港都風光,本片也於極短時間內銷售一空。

同樣以高雄為故事藍本,國片《不能沒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是本次影展中相當罕見的黑白片,故事根據真實社會事件改編,雖然議題嚴肅,觀眾仍捧場搶票,導演戴立忍 的魅力可見一斑!本片所剩座次無幾,想要一睹集演、編、導才華於一身的戴立忍導演新作,要把握最後機會!

另一部影迷高度詢問的國片《絕魂印》,由歌手吳克群 主演、知名MV導演鄺盛執導。原訂十月廿八日趕赴高雄電影節為《絕魂印》影迷親手收票的吳克群,因脊椎受傷已取消兩場個人演唱會,十月廿八日電影節活動也確定無法參加,改由導演鄺盛 出席。在此情況下,粉絲仍踴躍買票準備進場,支持《絕魂印》的台灣首映,讓吳克群在病榻上感到格外窩心!

本次高雄電影節規劃【焦點導演】專題力邀兩位歐亞知名導演來台─日本脫力系搞笑鼻祖三木聰(Satoshi MIKI),以及捷克黑色奇想導演大衛‧昂德利克(David ONDRICEK)。兩位導演各有三部影片來台播映,粉絲各擁所好,預售票房都相當亮眼、不分軒輊。為了讓觀眾更貼近創作者,影展企劃單位特別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舉辦【導演講堂】活動,讓影迷有機會親炙導演的創作世界。

除了兩位焦點導演親臨高雄,美國科幻驚悚片《戰慄時空》(Suspension)導演艾力可喬勒(Alec JOLER)及製片伊森薜夫托(Ethan SHAFTEL),也將在【導演講堂】與影迷見面,講述科幻電影的製作秘辛;另外,影展單位特別邀請擁有好萊塢製片、編劇、演員等多重身分的《乒乓普啦呀》(Ping Pong playa)、祖籍高雄的男主角蔡培恩(Jimmy Tsai),現身影圖與觀眾分享闖蕩好萊塢的心路歷程!

在廣末涼子、內田有紀、妻夫木聰、佐藤江梨子、木村佳乃、佐藤英銘、小栗旬等日本一線影星加持之下,本次影展的日片《歡迎來到隔離病房》、《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日式牛仔一品鍋》、《子貓的淚》等日片皆開出亮麗的票房佳績,內行影迷一得知影片來台首映消息,早已奔相走告,準備搶票!

另一部票房成績亮眼的《我的人魚女友》,在二○○八年已經為俄國拿下多座國際獎項,也是今年代表俄羅斯競逐奧斯卡外語片的強片!

十月廿三日預售最終日 影展期間則有現場售票服務
高雄電影節於「全家便利商店」銷售之預售套票鬥魂全家餐已於日前(10/21)結束販賣,銷售成績告捷,刷新去年影展紀錄。

高雄電影節影展期間(十月廿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影展單位也將於高雄大遠百一樓設置『高雄電影節影展售票服務台』,繼續為影迷進行售票服務,現場票價為每張一百二十元,來不及購買預售票的民眾,也可以直接前往現場購票參與影展盛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