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公佈入圍名單

2013/02/05 《消失的子彈》與《寒戰》,風光入圍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高達共12個獎項,同為最大贏家!此次較為特別的是,周迅分別以《大魔術師》與《聽風者》兩部電影入圍最佳女主角,登上影后寶座的機會相當濃厚!



《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2000萬

2012/11/27 在台上映兩週的《寒戰》,即使面對《暮光之城:破曉Ⅱ》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夾擊,仍寫下全台票房4000萬的佳績。新婚的錢嘉樂剛以《車手》拿下金馬最佳動作設計獎,他希望明年能再以《寒戰》入圍角逐。



第4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2012/11/26 本屆金馬獎中,台灣電影由《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奪得女主角、《逆光飛翔》張榮吉奪得新導演,該片更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為《逆光飛翔》,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由黃裕翔奪得。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