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家有囍事》台語預告曝光 張國榮與毛舜筠麻將PK搞笑


本片也網羅人們在春節必備的「麻將」場面,由張國榮與毛舜筠演繹爆笑的「麻將PK」。

集結香港天王天后共同主演的爆笑喜劇《家有囍事》,如今將透過從未面世過的「4K數位修復加長版」跟台灣觀眾見面,並搶攻農曆新年賀歲檔,於1月26日在台同步上映「中文配音」與「粵語原音」雙版本。出品人暨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得知本片即將在台上映,也感性表示:「這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和大家的回憶,我真的很感恩。」

台灣片商1/10也乘勝追擊,曝光前所未見的「台語配音版預告」(https://youtu.be/uXlE19p--f0)。雖然正式上映不會有台語配音,不過博君一笑的宣傳手法也再度引發網友熱議。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網羅人們在春節必備的「麻將」場面,由張國榮與毛舜筠演繹爆笑的「麻將PK」。據悉,當時劇本其實並沒有這場戲,完全是靠張國榮與毛舜筠兩位「牌友」一起構思,甚至「把麻將丟馬桶」還真的曾發生在毛舜筠的真實生活當中,也讓「竟然把三角褲藏起來!」成為台灣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台詞。

首度在台灣上映的《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集結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等榮獲香港金像獎、金馬獎肯定的傳奇天王、天后級巨星共同主演,更是「喜劇之王」周星馳睽違多年之後,再度重返台灣大銀幕的賣力搞笑之作。尤其本片上映資訊公佈之後,立刻獲得核彈級的爆發性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秀出名言金句,更直呼本片是「賀歲片天花板之作」,影評人膝關節更盛讚本片「絕對是賀歲中的至尊法拉利、藍寶堅尼這種等級。」

台灣片商乘勝追擊,在1/10公開「台語配音版預告」,讓經典台詞都搖身一變成為爆笑台語發音。舉凡周星馳與張曼玉的「巴黎鐵塔翻過來轉過去」接吻場面,變成「巴黎鐵塔併軌來勾併軌去」,或是吳君如半路施展美色的攔車台詞「還是要逼我用這招」,成為了「現在是逼恁祖嬤用絕招就對了?」在在都成為接地氣的台語,讓觀眾感到親切不已。雖然正式上映沒有台語配音版,然而博君一笑的宣傳手法也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本片出品人暨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得知本片即將在台上映,也感性表示:「很開心知道《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可以在台灣戲院首度上映,這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和大家的回憶,我真的很感恩。」他也誠摯邀請台灣觀眾:「希望大家透過這4K修復版,可以再次在戲院大銀幕回味當中的歡樂,1月26日戲院見!」

家有囍事》張國榮、毛舜筠「麻將PK」太好笑 現實竟真有其事

在今日曝光的《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台語預告當中,也可以看到張國榮與毛舜筠的「麻將PK」爆笑場面,以及讓觀眾津津樂道的「竟然把三角褲藏起來!」經典台詞。事實上,張國榮與毛舜筠不僅是90年代香港電影的銀幕情侶代表,毛舜筠更是唯一一位讓張國榮在現實生活中認愛的女星,兩人在本片「相愛相殺」的爆笑互動,也讓觀眾回味無窮,甚至連毛舜筠本人都笑言這場麻將戲讓她至今都難以忘懷。

黃百鳴透露劇本原先沒有打麻將的戲份,導演高志森也對麻將不熟,所以全交由毛舜筠與張國榮兩位「牌友」一起構思。毛舜筠透露其中還加入過往她打麻將所遇到的真實爆笑經歷:「打麻將那場戲,是我與張國榮一起想出來的,而且這個橋段還在現實中有發生過。」不過她也賣關子:「至於是誰將那四張牌丟進馬桶,我就不能說了,哈哈!」

台語配音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