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家有囍事》周星馳天價片酬曝光,喜劇長才讓黃百鳴同意買單


據悉,當年星爺片酬約200萬港幣(約新台幣783萬元),怎料他竟開出四倍的800萬港幣(約新台幣3132萬元)天價才願接演,加上電影即將開拍,出品人暨主演之一的黃百鳴只好答應。

「喜劇之王」周星馳已經鮮少在台灣戲院大銀幕現身,觀眾只能透過電影台小螢幕跟星爺見面。如今台灣片商安排1月26日賀歲第一檔,上映由他主演的《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觀眾終於得以在大銀幕以中、粵語雙版本看他搞笑賀歲。

據悉,當年星爺片酬約200萬港幣(約新台幣783萬元),怎料他竟開出四倍的800萬港幣(約新台幣3132萬元)天價才願接演,加上電影即將開拍,出品人暨主演之一的黃百鳴只好答應。不過星爺喜劇才華洋溢,不論「加不加戲」或「即興演出」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也讓黃百鳴佩服表示:「他的演繹真是很好」,更讓他當時的台詞「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成為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名句。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今日(1/18)也公佈本片「首週入場特典」,精美方形春聯讓觀眾有看有拿過好年!

周星馳《家有囍事》加戲一掌打飛李麗珍 兄弟早餐不加戲照噴笑

家有囍事》當時僅2000萬製作成本(約新台幣7833萬元),沒想到「星爺」周星馳竟開出800萬港幣天價才願接演,片酬甚至比張國榮的300萬(約新台幣1174萬元)還要高出近三倍。不過星爺到底多有才,讓出品人暨主演之一的黃百鳴心服口服?!

據悉,星爺對表演要求極高,甚至連加不加戲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一幕常家三兄弟吃早餐的橋段當中,張國榮曾和黃百鳴商量是否要加戲或加台詞,讓場面更加精采。於是兩人找星爺商量,沒想到星爺一看劇本,便直言這段已經非常好,根本不用加戲。於是,這場早餐戲在三人你來我往的演繹當中,星爺透過他精彩的表情與動作,完成跟黃百鳴與張國榮的互動。

另一方面,星爺也會適時加戲,讓場面更加精采。一場他跟李麗珍偷情,差點被女友張曼玉抓包的橋段當中,劇本原是星爺與李麗珍從房間窗戶墜落地面,星爺在兩人下墜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張曼玉就在下方,便在落地前一掌把李麗珍打回屋內,這「一掌」就是星爺主動加戲。黃百鳴透露星爺找他說要這樣演,起初覺得這太無厘頭了,別人來演肯定不行,但星爺詮釋就很合理:「因為大家都接受了周星馳是無厘頭的!」

黃百鳴更透露:「他的演繹真是很好,譬如『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就是他的個人表演,又或是他用雙腳跟自己猜拳『誰淫蕩啊?你淫蕩!誰淫蕩啊?我淫蕩!』也都是他自行發揮!」不過也多虧他的喜感演技助攻,讓本片上映後引爆轟動,更創造4899萬港幣(約新台幣1.91億元)票房佳績。

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