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澤理惠、小田切讓《月》再當「夫妻」


這也是宮澤理惠和小田切讓繼暖心作品《幸福湯屋》後再次飾演夫妻,兩人在片中因喪子之痛,儘管深愛彼此、生活平靜,卻總橫著一道過不去的牆,甚至難以正視彼此的臉。

電影《》改編自邊見庸同名小說,由曾以《宅男的戀愛字典》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項的石井裕也執導,邀請到日本大滿貫影后宮澤理惠、性格影帝小田切讓、近期戲約滿滿的實力派男星磯村勇斗,以及年紀輕輕便揚名國際的二階堂富美同台演出。這也是宮澤理惠和小田切讓繼暖心作品《幸福湯屋》後再次飾演夫妻,兩人在片中因喪子之痛,儘管深愛彼此、生活平靜,卻總橫著一道過不去的牆,甚至難以正視彼此的臉。

直到進入身心障礙者福利院工作,看著院中一個個失去行為能力、宛如行屍走肉的住戶,以及院內員工們種種陽奉陰違、如同機械般缺乏情感的舉止,他們也開始思索活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並且開始認真正視自己內心的傷痛。對於此次再和宮澤理惠「當夫妻」,小田切讓也分享了他對影后的觀察,「宮澤理惠是個謹慎細膩的人,她每天都不斷思考這個角色的各種面貌!」

宮澤理惠也坦言這次的角色最困難之處在於其內心的糾葛,「洋子(宮澤理惠 飾)心中有著各種糾葛掙扎,但她沒有逃避,而是持續面對,這非常需要能量,我覺得這是最辛苦的地方,不過幸好導演本身的能量、工作人員的誠懇態度,以及與我一同演出的演員的意志都一直支持著我,從後面推我一把!」

一場宮澤理惠和小田切讓夫婦倆一起來到墓園追悼夭折孩子的戲,在聽見妻子的真情告白之後,小田切讓將隱忍許久的情緒一股腦宣洩出來,精準的哭戲讓導演石井裕也大力讚賞,「這場戲在腳本裡只寫到『昌平(小田切讓 飾)臉上的表情很快地變了』,小田切讓先生的演出太精彩了!

他的眼淚蘊含著驚喜、感動,以及孤單和悲傷多種情緒。」對於這部深入探究人性與生命的作品,小田切讓也分享自己的看法,「人類是自私、傲慢、無情、殘忍的生物。然而這部作品所描繪的卻是人類的溫暖和慈悲,以及無限的可能性。這是全人類和未來的希望。」

本日焦點-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