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可法斯賓達暌違4年後出演首部喜劇片 《下一球,勝利》


維迪提輕描淡寫表示,當時這個愛爾蘭人(法斯賓達)正在歐洲度假,「我給他打電話,他正躺在飯店床上,手裡拿著一杯香檳,他說:『我本來打算休一年假,但我喜歡這個劇本。』所以他就來了。」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導演兼演員塔伊加維迪提在銀幕上或許看起來不太正經,可是他不會說謊,最近為了宣傳執導的新片《下一球,勝利》,他被問到男主角麥可法斯賓達為何會決定接演他生平第一部喜劇片?維迪提輕描淡寫表示,當時這個愛爾蘭人(法斯賓達)正在歐洲度假,「我給他打電話,他正躺在飯店床上,手裡拿著一杯香檳,他說:『我本來打算休一年假,但我喜歡這個劇本。』所以他就來了。」

幸好最近好萊塢罷工結束,媒體有機會求證麥可法斯賓達本人,畢竟拿著香檳什麼的,有點像在開玩笑,沒想到法斯賓達坦承「是的,確實如此」,在進一步解釋演出原因時,他說:「我被這個故事迷住了,美屬薩摩亞的足球員及島民,一直在為同樣的目標努力奮鬥著,我覺得這很有感染力。」

在《下一球,勝利》裡,麥可法斯賓達扮演一名有酗酒問題、又經常出言不遜的足球教練,他被球隊開除後,隻身來到美屬薩摩亞,希望能幫他們的足球隊洗刷0-31輸給澳洲的恥辱,可是他的暴躁脾氣和個性溫和的島民有著天壤之別,而「只要進一球」的居民心願卻如同魔咒一般如影隨行,讓他被迫面對自我的缺點與職責。

這部電影不僅是法斯賓達首部喜劇片,也是他暌違銀幕四年後的最新作品,被媒體問到該片是否讓他喜趣功力大增?他直言多年來一直想嘗試拍喜劇,「可是沒人願意僱用我,我也很努力為我的角色帶來喜劇效果,雖然有些角色很黑暗。我很喜歡看喜劇片,尤其是真實的故事,透過許多詼諧手法,可以讓故事深植人心。而導演給了我這個機會,塔伊加是這個領域的大師,與他合作讓我非常開心。」

至於第一次演戲就擔任第三性球員的凱馬納,本身也是跨性別的法法芬妮(Fa'afafine),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回憶,當初找到凱馬納演出,他真的鬆了一口氣,畢竟真實的第三性球員在當時的足壇頗受矚目,而她也是讓教練能徹底融入美屬薩摩亞的絕對關鍵人物。

凱馬納和麥可法斯賓達不管在片場還是一起接受訪問都火花四射,拍對手戲時他們會一起即興演出,接受媒體訪問時,法斯賓達盛讚她「令人放鬆且迷人,並且用最簡單的方式展現出這個真實人物的魅力」,就是因為凱馬納演出自然,還讓這個獲奧斯卡提名的男主角有點火大,「我花那麼多年時間做的事,她一下就做到了」。

不過對初出茅廬的凱馬納來說,要面對大明星法斯賓達可就戒慎恐懼多了,「我之前只透過《X戰警》知道他是萬磁王,當我知道要跟他合作時,我心想:『我讓自己陷入了什麼樣的困境裡?』但其實他跟角色有很大的不同,他是個冷靜平凡的人,而且是個很棒的搭檔,經常鼓勵、支持我。」

至於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被問到為什麼會選擇拍攝自己不擅長的運動電影?他說:「我只是想把我喜歡的體育電影所有元素都拍進來!」不過與其說《下一球,勝利》是一部運動電影,倒不如說它是一部非常勵志的喜劇片,電影有反敗為勝的激情,也有衝突的逗趣,還有美屬薩摩亞的美麗風光,更有玻里尼西亞振奮人心、激昂熱血的哈卡舞。哈卡源自紐西蘭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如今美式橄欖球隊為了展示必勝決心,在比賽前演出哈卡舞已成了一種傳統。而維迪提在片中完整呈現了哈卡,配合球員精實的身材,讓男性荷爾蒙滿出了銀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