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莫多瓦《荒漠斷背情》 致敬李安導演


自承深受李安導演的作品《斷背山》感動,而啟發阿莫多瓦在多年後用《荒漠斷背情》向他致敬,他想要探尋兩個中年男子無法公開坦承性別取向卻暗潮洶湧的情感,在西部年代的傳統男性只能選擇沈默壓抑,但是愛慾情愫仍在彼此之間流轉。

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最近一直以短片形式驚艷全世界,在全球疫情延燒期間依然創作力旺盛,與女神蒂妲史雲頓合作《人聲》之後,今年再度推出他的短片新作《荒漠斷背情》!自承深受李安導演的作品《斷背山》感動,而啟發阿莫多瓦在多年後用《荒漠斷背情》向他致敬,他想要探尋兩個中年男子無法公開坦承性別取向卻暗潮洶湧的情感,在西部年代的傳統男性只能選擇沈默壓抑,但是愛慾情愫仍在彼此之間流轉。

阿莫多瓦對於電影的執著總是始終如一,這次他找來兩位首度合作的好萊塢一線男星:《愛在黎明破曉時》的伊森霍克,和《最後生還者》的佩德羅帕斯卡演出在保守年代兩位同志的糾葛情感,更讓《荒漠斷背情》亮點直線上升!《荒漠斷背情》將於12月15日在台戲院正式上映,由於短片規格未來也可能無法在串流平台相見,同時在大銀幕上窺見大師充滿風格的濃烈色彩的情感與美術設計,更是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的精彩作品。

阿莫多瓦其實在李安拍攝《斷背山》之前曾有想過改編這部電影,但是由於自己對於英語發音電影的不夠自信讓他卻步了,看到《斷背山》後他覺得李安拍得太完美,也認為自己拍絕對不會比他更好。在18年後阿莫多瓦用短片《荒漠斷背情》來述說自己對於西部牛仔的同志情感,也算是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一個心願。

在《荒漠斷背情》電影中講述兩位主角橫跨20年的愛慾情仇,以《愛在黎明破曉時》系列電影讓影迷對這位從年輕帥到壯年的伊森霍克情有獨鍾,再加上《最後生還者》吸引全球影迷焦點的佩德羅帕斯卡,光看兩位型男帥哥在銀幕上的化學效應就令觀眾大飽眼福。由於伊森霍克和佩德羅帕斯卡兩人在看完劇本就馬上欣然答應演出,兩人的情感默契也在銀幕上淋漓展現,阿莫多瓦提到有一場戲:「在餐桌上佩德羅深情的望著伊森,突然伊森就溫暖地說:『拜託你不要這樣看著我!』完全就能感受到他們之間豐沛的情感!」

本日焦點-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