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男少女》直視慾望底線 反映真實社會群像


導演許立達想藉著14歲所有的少男、少女,描述一個在情感上很原始、簡單,但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他說:「我記得小時候很常看到的電影,會描述一些深刻的小故事,我那時對那些故事非常有感,所以我希望我的第一部長片,也能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看了都有同感,有寓言故事的感覺。」

告別》金獎導演許立達聯手《緝魂》監製唐在揚打造的《少男少女》,今天舉行媒體試片,故事中住在濱海小鎮的少男及少女,為了離開達成某項秘密協議,開始以最原始的本能賺錢,但大人們的世界比他們想像的還要複雜,兩人因此踏上一場無法回頭的旅程。導演許立達認為,像《少男少女》這樣的故事可能會發生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希望能藉此反映真實社會群像,讓觀眾看完都能有同感、發人省思。

提起《少男少女》創作初衷,導演許立達想藉著14歲所有的少男、少女,描述一個在情感上很原始、簡單,但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他說:「我記得小時候很常看到的電影,會描述一些深刻的小故事,我那時對那些故事非常有感,所以我希望我的第一部長片,也能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看了都有同感,有寓言故事的感覺。」

觀眾也有發現《少男少女》中的角色都沒有名字,反而是以「少男」(胡語恆 飾演)、「少女」(尹茜蕾 飾演)、「女人」(管罄 飾演)、「男人」(李銘忠 飾演)、「警察」(姚淳耀 飾演)、「教練」(張懷秋 飾演)來呈現角色,片中不僅沒有叫名字的對話,也沒有出現街道、路名等。這些都是導演許立達及團隊的細節安排,以群體的代稱,刻意模糊地域性及角色刻板印象,留空間給觀眾自行解讀。

片中飾演14歲少男、少女的胡語恆、尹茜蕾,都是海選出來的耀眼新星,雖然演戲經驗並不豐富,但片中表現都得到極高的讚賞,胡語恆更是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肯定。兩人都剛滿15歲,年紀再小一點便無法看自己主演的電影。

提起自己第一次看《少男少女》,胡語恆分享:「我記得有些鏡頭當時拍了很久,但最後銀幕呈現出來的只有短短幾分鐘、幾秒鐘,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也希望家人看過之後不會被少男的行為嚇到,因為他跟我本人完全不同。」尹茜蕾也分享:「我覺得電影很棒,再讓我拍一次的話我會表現得更好!其中有一幕跟少男打架的戲,我以為我打的很假,沒想到那麼真。」

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