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名導王兵《青春(春)》入圍金馬獎


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競爭極為激烈,包括了許鞍華導演的《詩》、蔡明亮導演的《何處》、林正盛導演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以及趙德胤導演的《診所》等,被形容為金馬史上最「神仙打架」的獎項之一。

在3號的第6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中,坎城名導王兵的最新紀錄片《青春(春)》成功入圍「最佳紀錄片」獎項,引起影迷之間的高度關注和期待。王兵過去也曾被台北電影節選為「焦點影人」,近年以《鐵西區》、《死靈魂》等多部作品活月於國際影壇,被視作當代最重要的紀錄片導演之一。

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競爭極為激烈,包括了許鞍華導演的《》、蔡明亮導演的《何處》、林正盛導演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以及趙德胤導演的《診所》等,被形容為金馬史上最「神仙打架」的獎項之一。

青春(春)》是一部極具深度的紀錄片,鏡頭聚焦於在紡織廠日復一日工作的少男少女們的嬉鬧、情愫和現實壓力。王兵導演以他一貫客觀的攝影風格,捕捉這些年輕紡織工們的真實生活樣態,讓觀眾看見紡織廠之中掙扎萌芽的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春)》是坎城影展多年來再次有華語紀錄片挺進主競賽項目,也是自2019年以來華語電影再次在主競賽片單中嶄露頭角的作品。此外,《青春(春)》在坎城影展之後,還相繼入選加拿大多倫多影展、美國紐約電影節等國際重要影展。

國際媒體對《青春(春)》都給予高度評價,知名影視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盛讚王兵導演「如全知的智者般,將觀眾的目光帶往最細微之處,並揭露整個族群和體系的真實樣貌。」接下來,《青春(春)》將在即將開幕的釜山影展ICON單元中放映,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其影響力。

而影迷們敲碗許久的台灣上映日期,台灣發行片商也終於給出了答案。《青春(春)》確定由前景娛樂發行,預計將於今年12月15日於全台限量戲院上映。

本日焦點-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