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奪魂鋸X》全台破千萬逆襲登頂全台票房冠軍


單日票房比起週一不減反升,一口氣反超好萊塢科幻片《A.I.創世者》逆襲登頂全台票房冠軍,全台票房正式突破千萬,而北美票房也同步登頂平日票房冠軍!

全球嚇破300億《奪魂鋸》系列最新作《奪魂鋸X》上週在台上映後,除了首週末寫下今年度限制級電影開片票房亞軍紀錄,平日票房熱度更是不減,昨單日票房比起週一不減反升,一口氣反超好萊塢科幻片《A.I.創世者》逆襲登頂全台票房冠軍,全台票房正式突破千萬,而北美票房也同步登頂平日票房冠軍!不少觀眾看過後大讚《奪魂鋸X》,「血腥報復真的好刺激,拼圖殺人魔真的好會演,每個遊戲都快嚇死了」、「大呼過癮,爽勁十足」、「看了真的好爽,劇情出乎意料」,而台灣觀眾的好評也反映在全台最大電影訂票平台「ez訂」訂票網上,《奪魂鋸X》目前持續稱霸訂票排行榜第一名!《奪魂鋸X》現正口碑爆棚熱映中。

今年暑假,兩部風格天差地遠的商業大片《奧本海默》和《Barbie芭比》同時上映,並網路上創造出一股「芭比海默」旋風,成功帶動兩部片的票房表現。與《奪魂鋸X》同檔上映的《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也同樣刮起合體旋風,國外網友紛紛發揮創意將兩部電影創作成迷因圖「鋸鋸隊立大功」(Saw Patrol),在網路掀起高度討論。儘管《奪魂鋸X》走經典血腥風格,《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家庭電影,但兩部電影的主角都是為了要打擊惡人彰顯正義,只是運用的「手段」不同,形成了有趣的巧合,因此「鋸鋸隊立大功」相較於「芭比海默」更加引人矚目和充滿衝突感!網友更發揮創意製作大量迷因圖,包含讓汪汪隊戴上《奪魂鋸》經典頭部刑具,並附上《奪魂鋸》經典台詞「是生是死,由你決定。」。

或是汪汪隊戴上吸「睛」刑具,模仿《奪魂鋸X》海報,都極具創意。《奪魂鋸X》官方推特也上傳了比利木偶親自試玩《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紙上迷宮遊戲的模樣,只見比利劃掉每個迷宮出口寫上「遊戲結束」,並發文搭配「無處可逃」的文字,令人莞爾一笑。

奪魂鋸》系列中,托賓貝爾飾演的「拼圖殺人魔」約翰克萊默一直是系列的核心,但「拼圖殺人魔」早在《奪魂鋸3》就被賜死,這回他回歸《奪魂鋸X》演出結合時下流行的詐騙題材,讓人倍感懷念又創新,教訓詐騙集團的過程讓是觀眾大呼過癮!《奪魂鋸》系列製片人馬克伯格也表示,「如果必須再重來一次,我可能不會在《奪魂鋸3》中賜死托賓貝爾,那可能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另外,《奪魂鋸》系列中最經典的比利木偶本尊也從國外搭飛機來台灣,目前在台灣各地區出沒啦,有人看他現身台北101觀光客自拍,還會到各大影城親自坐鎮,看看大家有沒有買電影票入場,除此之外,他還到台北捷運買車票並且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趴趴走,並熱情歡迎大家與他合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