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掃毒3:人在天涯》 港劇一代小生羅嘉良客串演出金三角大毒梟


除了逼近戰爭規模的動作場面,電影中還有不少讓觀眾驚喜的客串演出,其中,港劇知名小生羅嘉良在片中客串演出在金三角的大毒梟,和劉青雲有不少爾虞我詐的對手戲,他還被劉青雲插進褲頭威脅,他大讚劉青雲的演技出色,不愧是影帝!

香港動作電影《掃毒3:人在天涯》由香港知名導演邱禮濤執導,集合香港三大影帝郭富城、劉青雲及古天樂共同演出,此為《掃毒》系列的續作,故事和前二集並無關聯,但在製作及場面上都全方位升級。

除了逼近戰爭規模的動作場面,電影中還有不少讓觀眾驚喜的客串演出,其中,港劇知名小生羅嘉良在片中客串演出在金三角的大毒梟,和劉青雲有不少爾虞我詐的對手戲,他還被劉青雲插進褲頭威脅,他大讚劉青雲的演技出色,不愧是影帝!

掃毒3:人在天涯》中為尋覓能和劉青雲抗衡的金三角毒梟,讓劇組苦惱了許久,電影監製特別邀請90年代的知名港劇小生羅嘉良客串演出,羅嘉良看到劇組為電影籌製了廣大的場景,深感劇組的用心,欣然同意演出。羅嘉良與劉青雲和古天樂都同為香港TVB前後期的當家小生,羅嘉良曾三度獲得視帝肯定,也多次在港劇中和古天樂合作,也曾在電影《三岔口》中與郭富城合作,但這次是他首次和劉青雲演出對手戲。

羅家良演出制霸金三角的大毒梟,甚至擁有強大軍火和軍隊來保護自己的毒品,導演邱禮濤表示為了設計這個角色,也參考了全球知名的真實毒梟坤沙做為藍本,他說:「羅嘉良的演出很傳神,非常出色。」首次扮演毒梟,羅嘉良用心找了許多紀錄片來做功課,揣摩毒梟的一舉一動,「看這些人如何生活,如何用各種手段來做生意。」而劉青雲則是演出香港落難毒販,逃到金三角,想來想分一杯羹,重返毒市,而和羅嘉良展開一場充滿暗鬥的合作計畫。

羅嘉良對於和劉青雲的對手戲感到十分難忘,一場他被劉青雲威脅戲,劉青雲硬是從他手上搶走槍,更一把插進他的褲頭做出威脅,讓他覺得張力十足,「我的角色本來對劉青雲有種惺惺相惜的感受,但那一刻就突然被他背叛,武術指導設計了這個動作,我覺得非常精彩,觀眾看了也會感到非常緊張。」他也讚美劉青雲的演技,「劉青雲為角色設計了很多小細節,讓角色更生活化,真不愧是影帝。」

掃毒3:人在天涯》故事描述國際販毒集團的毒梟康素差(劉青雲 飾)一直帶著手下張建行(郭富城 飾)從事毒品交易,新加入集團的成員歐志遠(古天樂 飾)也因一次意外,與兩人有了過命交情,三人情同手足。康素差在香港的販毒生意被警方破獲後,帶著團隊逃到金三角發展,企圖東山再起,卻意外發現身邊藏有臥底。此刻,誰是敵?誰是友,一片茫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