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行星城》魏斯安德森於西班牙沙漠親自打造這座神秘小城


魏斯安德森表示,想要找到一個有點浮誇的又具沙漠感非常充足的場景來拍攝這部電影,當時的主意是可以找到一個非常平坦且開放的地點,然後自己堆出石頭蓋出這座小城。

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繼《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和《犬之島》後的最新力作《小行星城》6/21上映,主要演員眾星雲集飆演技,包括傑森薛茲曼史嘉蕾喬韓森湯姆漢克斯傑佛瑞萊特蒂妲史雲頓布萊恩克雷斯頓艾德華諾頓安卓亞布洛迪李佛薛伯琥珀戴維絲、史帝夫朴、魯柏佛蘭德瑪雅霍克史提夫卡爾麥特狄倫周洪威廉達佛瑪格羅比、東尼雷佛羅里、傑克雷恩、傑夫高布倫

小行星城》導演魏斯安德森表示,想要找到一個有點浮誇的又具沙漠感非常充足的場景來拍攝這部電影,當時的主意是可以找到一個非常平坦且開放的地點,然後自己堆出石頭蓋出這座小城。假如你想要一塊平坦的地,然後又決定在歐洲拍攝,你就會找上西班牙,拍攝的地點選在欽瓊,大概距離馬德里約一小時的路程,這是個完美的拍攝地點,因為有很足夠的空間。

劇組仔細規劃並做出了縮小的模型石,然後開始找合適的地點,原本探查了許多地點,然而,越看越覺得想要的是每個地點的特定元素,與其只是挑地點,倒不如為了攝影直接打造出一個地形。因此,導演魏斯安德森和美術指導亞當斯托克豪森聯手一起設計,試著把建築物做得越懷舊,這樣越能喚起美好的情感,並且越有趣越好,此外,這地方還需要一種神秘感,那裡有一條到不了任何地方的高速公路,而且在小城的邊緣有一個隕石坑和一個天文台以及各式各樣為了故事走向蓋出的奇特事物。

最棒的一點是,只需一個小團隊就能完成運作,可以在這個看似廢棄的小城中拍攝,還能每天開高爾夫球車往返攝影地點和住處,然後以喜歡的方式來進行整個拍攝過程,也就是說當演員抵達時都已經著裝完畢,立即可以拍攝,這裡不會有任何拖車或貨車出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就像拍學生電影一樣,只不過這是部在西班牙沙漠中拍攝的超大型學生電影。

幕後花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