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5月多部翻轉經典電影將輪番上映


其中更有兩部以「嚴禁暴雷」的大逆轉結局聞名的電影:《水行俠》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神鬼第六感》(英文片名:The Others)將於5月5日上映;「南韓喜劇天王」車太鉉主演的奇幻喜劇《開心鬼上身》(英文片名:Hello Ghost)將於5月12日上映。

轉眼間2023年就快走過三分之一,時序即將進入5月,又有多部經典電影陸續要在大銀幕與影迷見面,本月影展主打翻轉經典,不只劇情翻轉,更部部賣座引領各國翻拍潮流,其中更有兩部以「嚴禁暴雷」的大逆轉結局聞名的電影:《水行俠》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神鬼第六感》(英文片名:The Others)將於5月5日上映;「南韓喜劇天王」車太鉉主演的奇幻喜劇《開心鬼上身》(英文片名:Hello Ghost)將於5月12日上映。

接著還有兩部感人至深的電影:《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英倫男神休葛蘭(Hugh Grant)和《吸血鬼特助:雷菲爾》演技派男星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詮釋忘年之交的《非關男孩》(英文片名:About a Boy);南韓青龍影帝黃晸玟主演的南韓原版《當男人戀愛時》(英文片名:Man in Love)。陪影迷開啟今年的夏天!

影史恐怖經典《神鬼第六感》由《水行俠》《北方人》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主演,故事描述一名母親「葛瑞絲」帶著兩個孩子在孤島別墅離群索居,而各種詭異的現象讓她覺得屋子不太對勁……本片叫好又叫座,除了威尼斯影展正式入選、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之外,全球賣座更超過2.09億美元(約63.75億)台幣,榮登2001年恐怖片全球票房冠軍,其「嚴禁暴雷」的大逆轉結局,至今仍為影迷津津樂道!然而,因為女主角的遭遇太過沉重,妮可基嫚在前期排練時甚至曾經一度萌生退出的念頭,因為這部片令她惡夢連連!雖然最後她還是堅持了下來,但她表示:「我很高興最終能夠離開她(女主角)。」

以《厲陰宅系列》聞名的恐怖名導溫子仁(James Wan)將《神鬼第六感》列為他畢生最愛的五部恐怖片之一,與《大白鯊》、《七夜怪談》等名片並列,他盛讚本片:「毋庸置疑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夜裡騷動型』(bump in the night)維多利亞時代恐怖片之一。」《神鬼第六感》將於5月5日在台上映!

經典催淚奇幻鉅獻《開心鬼上身》由「南韓喜劇天王」車太鉉爆笑參演,戲中車太鉉一人分飾五角挑戰高難度演技,故事最後的反轉情節更讓觀眾們淚崩!《開心鬼上身》不只是影迷心中無可取代的經典巨作。車太鉉表示這是一部可以毫無遺憾地參演的作品,在戲中與強藝元合作浪漫愛情戲的他對激烈的愛情戲則表示:「強藝元的身材太完美了,和她一起演激情戲的話感覺會有明顯的差異。」

但他也開玩笑地說:「雖然因與劇情不符所以沒想過要露身材,但若有一、兩幕的話似乎也不錯。」引發眾人大笑。另外,本作的台灣翻拍版《我的麻吉4個鬼》據傳也將於今年上映,讓人十分期待臺版會如何詮釋這部經典,在台灣翻拍版上映前先來看看這部反轉經典吧!《開心鬼上身》將於5月12日(五)在台上映!

BJ單身日記》製片團隊打造的暖心經典《非關男孩》由《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英倫男神休葛蘭、《吸血鬼特助:雷菲爾》演技派男星尼可拉斯霍特主演,故事描述一位都市雅痞「威爾」風流成性,直到個性古怪的小男孩「馬克斯」改變了他……本片不只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等權威獎項肯定,全球更賣破1.3億美元(約39.62台幣)。休葛蘭演出本片時,剛推出《新娘百分百》和《BJ單身日記》兩部熱門大作,正值他「盛世美顏」的巔峰時期,看多了近年他的奸詐反派角色,不妨來朝聖他仍是女孩夢中情人的時期。尼可拉斯霍特演出本片時只有11歲,是他的首部主演電影,超齡的逗趣演技讓他星運大開,演出《X戰警系列》《瘋狂麥斯:憤怒道》等大片。多年後,尼可拉斯霍特回憶起與休葛蘭合作的經驗,他表示:「跟他合作時我還只是孩子,但他是如此的任勞任怨且勤奮——幾乎是神經質了。」《非關男孩》將於5月19日(五)在台上映!

經典催淚浪漫鉅獻《當男人戀愛時》原版由南韓青龍影帝黃晸玟精彩參演,男主角黃晸玟在戲中飾演一位不懂得表達內心想法的流氓,但深愛著女主角,片中他對女主「浩婷」(韓惠珍 飾演)放了屁後說:「我愛妳,幹。」的場面更被韓惠珍選為名場面。

對此,韓惠珍表示:「那不是很獨特的愛意表達方式嗎?『太逸』是個很木訥的男子,他用屁表達愛意讓我笑噴了。」而臺版則在2021年上映翻拍同名電影後,更以4.05億萬元榮登2021年台灣國片票房冠軍!臺版男女主角由邱澤及許瑋甯飾演,兩人還因電影結緣並結婚,喜上加喜。南韓原版《當男人戀愛時》將於5月26日(五)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