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車庫娛樂登2023第一季全台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今年第一季更以超過6億的票房成為2023年第一季全台電影發行商票房冠軍,不但刷新自己歷年同期票房紀錄,全台票房占比更達到25%,領先排名第二名的「迪士尼影業」4.8億總票房(20%)

全球各國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從去年底開始逐步口罩鬆綁,台灣觀眾逐步重回電影院,今年第一季陸續上映的賣座大片也帶動電影票房復甦,戲院周末常常出現排隊人龍,電影產業回溫全台戲院最有感。據統計,2023年第一季全台總票房超過20億台幣,遠高於去年第一季同期的12億。

而台灣電影公司車庫娛樂今年第一季更以超過6億的票房成為2023年第一季全台電影發行商票房冠軍,不但刷新自己歷年同期票房紀錄,全台票房占比更達到25%,領先排名第二名的「迪士尼影業」4.8億總票房(20%),及其他好萊塢美商「UIP」(7%)、「華納兄弟影業」(2%)、「索尼影業」(1%),刷新近年台灣本土電影發行商票房佔比新高紀錄。這也是車庫娛樂繼2020年整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後,再度超越好萊塢片商,登上全台票房排名第一。

車庫娛樂第一季以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最新作品《鈴芽之旅》、基努李維的年度動作神片《捍衛任務4》、車庫娛樂自己出品發行的賣座台灣電影《想見你》、億萬大導蓋瑞奇、傑森史塔森聯手出擊的《玩命特攻:武演行動》、《全面攻佔系列》票房男星傑瑞德巴特勒主演的《迫降危機》、以及布蘭登費雪勇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我的鯨魚老爸》等電影奪下第一季全台電影片商票房冠軍,可謂囊括各種片型百花齊放。

第一季票房告捷後,車庫娛樂也公布了今年接下來將有更多精彩大片即將登場,包含即將在4月21日全台上映,由《阿拉丁》、《玩命鈔劫》億萬大導蓋瑞奇與《蜘蛛人:離家日》傑克葛倫霍聯手出擊的最新戰爭動作鉅獻《絕地營救》(The Covenant) ;由《全面攻佔系列》票房巨星傑瑞德巴特勒主演的火爆動作強檔《坎達哈行動》,將於5月26日與全美同步上映;由《媽的多重宇宙》、《我的鯨魚老爸》「金獎製造機」A24出品,於今年日舞影展和柏林影展放映後,海外影評佳評如潮的《Past Lives》,預計今年也將再度感動全台。

而喜愛在戲院找刺激的觀眾同樣也能大飽眼福,系列全球賣破8億美金票房,傑森史塔森接棒席維斯史特龍,率領「浴血幫」再出任務的《浴血任務4》,將於9月22日再度震撼全台大銀幕;全球票房賣座超過30億美金《飢餓遊戲》系列前傳電影,《白雪公主》人氣新星瑞秋曾格勒顛覆形象演出的《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也將於今年11月與全台觀眾見面;《變臉》、《英雄本色》傳奇導演吳宇森重返好萊塢,與《捍衛任務4》動作特技團隊合作,再現其獨特暴力美學的動作強檔《無聲夜》,也預計將席捲全台。

全球票房賣座10億美金《奪魂鋸》系列最新續作,「拼圖殺人魔」托比貝爾重返大銀幕和你玩遊戲的《奪魂鋸:起源》,將於10月27日,今年萬聖節檔期與全美同步上映;而由深受喜愛全球暢銷千萬套的沉默之丘系列經典遊戲改編,票房破億《沉默之丘》經典首集電影導演回歸執導的正宗續作《重返沉默之丘》,也將於今年第四季再度嚇壞全台觀眾。

除了好萊塢強檔連番上陣,車庫娛樂今年接下來的日韓及動畫電影也有眾多實力堅強的指標型鉅作,5月12日將為動畫迷帶來由《夏日大作戰》知名動畫公司MADHOUSE操刀製作,改編自岩本奈緒「2017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冠軍作品,日本Yahoo電影4.2顆星超好評推薦的動畫作品《金之國水之國》;「地表最強大叔」馬東石主演,2022韓國年度票房冠軍,票房飆破1200萬觀影人次的《犯罪都市2》超強續作《犯罪都市3》將於6月2日再度重擊全台大銀幕;強勢問鼎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嬰兒轉運站》是枝裕和x《花束般的戀愛》坂元裕二x「日本國寶級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日本三大師聯手的《怪物》,也將於今年和全台觀眾見面;改編自韓國超人氣網漫,《緊急迫降》李炳憲、《驚奇隊長2》朴敘俊、《婚禮的那一天》朴寶英三強聯手主演的末日災難鉅獻《水泥烏托邦》;《白頭山:半島浩劫》製作團隊耗資300億韓元打造,《與神同行》王牌編導金容華繼「與神同行」後睽違4年最新動作災難鉅獻《Project Silence》,兩部韓國商業電影鉅製,也計畫將於年內在台上映。對於喜愛電影的台灣影迷們,今年將會是豐富精采的一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