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薩滿巫師尬嘻哈 《巫師靈不靈!?》把法事變成饒舌 Battle


梁炫民當電影發展成長片後他的戲份竟大增,甚至與同片主要演員朴星雄、鄭敬淏有著許多精采互動,不但讓梁炫民受寵若驚,《巫師靈不靈!?》也成為他從影以來首部躍升主演的電影長片。

集結《特務搞飛機朴星雄、《雞不可失》梁炫民等知名喜劇演員,以及《浪漫速成班》人氣男星鄭敬淏,電影《巫師靈不靈!?》顛覆過往電影中韓國巫師的驚悚形象,巧妙融入嘻哈音樂元素,打造出前所未見的韓國喜劇新類型。以《雞不可失》、《冠軍大叔》等作為人所知的王牌綠葉梁炫民,則獻出從影以來首部主演電影,不僅參與創作還包辦全片大半笑點!

巫師靈不靈!?》以韓國薩滿巫師文化為靈感,導演李翰鐘在田野調查的過程中,發現巫師在執行「法事」念咒的過程宛如一場即興創作,便腦洞大開地將其與嘻哈文化中「Free Style」的元素相結合,把巫師作法的過程變成一場饒舌 Battle,徹底翻轉韓國巫師在多數影視作品中神秘詭譎的形象。

電影延伸自導演的同名短片《Daemuga》,相較於短片偏向音樂劇的形式,《巫師靈不靈!?》在形式上大膽融合了喜劇、音樂、懸疑等多元面向,導演更充滿野心地將青年失業、房地產等跨世代社會議題融入其中,不僅要讓觀眾大笑一場,更能對片中角色產生共鳴。

雞不可失》王牌綠葉首部主演電影,饒舌、寫詞、作法樣樣來

除了電影劇情與「即興創作」有關,《巫師靈不靈!?》的劇本構想過程也包含一部分的即興發揮,而且還是由片中演員梁炫民完成!

曾演出《雞不可失》的王牌綠葉梁炫民,從短片《Daemuga》時期即擔任演員,原本只是一個巫師學院王牌學生的小配角,然而當電影發展成長片後他的戲份竟大增,甚至與同片主要演員朴星雄、鄭敬淏有著許多精采互動,不但讓梁炫民受寵若驚,《巫師靈不靈!?》也成為他從影以來首部躍升主演的電影長片。

而導演對梁炫民的信任不僅於此,片中結合饒舌與法事咒語的「自我告白」橋段,歌詞內容也是出自梁炫民親身的經歷,讓梁炫民大嘆,為了這部電影不僅要學巫師辦法事、學饒舌,就連創作都要自己來,但也成為他演員生涯一份難得的經驗。

曾演出多部喜劇電影的梁炫民,在《巫師靈不靈!?》中也是自帶笑果的笑點擔當,除了通靈作法時古怪的模樣引人發噱,就連化身偵探營救巫師學院學弟的過程也不放過,堪稱笑點製造機,片末高潮甚至有一場當著鄭敬淏的面挑釁的對手戲,最後惹得鄭敬淏負氣爆走。近期以《浪漫速成班》再創佳績的鄭敬淏,一改傲嬌溫柔「鄭少女」形象,片中留長髮耍狠模樣也是一大必看亮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