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敲敲門》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敲敲門》於上周五2月3日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全美首周票房以1420萬美元成功登上冠軍,吸引一群喜愛導演奈沙馬蘭作品的粉絲力挺衝票房,全台首周票房也有155萬新台幣。

敲敲門》於上周五2月3日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全美首周票房以1420萬美元成功登上冠軍,吸引一群喜愛導演奈沙馬蘭作品的粉絲力挺衝票房,全台首周票房也有155萬新台幣;身為具有遠見的電影製作人,奈沙馬蘭在他備受讚譽的職涯中,最傑出的成就是拍出變幻莫測又出人意料的作品。

踏入奈沙馬蘭建構的世界中,你可以肯定的是,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衝擊,而《敲敲門》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承襲了奈沙馬蘭一貫的風格,但又獨樹一幟,喜歡的觀眾,千萬別錯過這部在觀影過程中會令你坐立難安緊張萬分,並考驗人性殘酷二選一的抉擇,你該怎麼做?

東尼獎得主及艾美獎入圍者強納森葛洛夫飾演的艾瑞克,他和丈夫安德魯(班艾德里奇 飾)是一名八歲女孩溫(克莉絲汀崔 飾)的雙親。班艾德里奇讀完劇本後,立刻喜歡上這個以同志雙親家庭為核心的故事。強納森葛洛夫說:「我從來沒有演過父親或是丈夫角色,所以和班艾德里奇及克莉絲汀崔在這麼拘束又緊繃的環境中詮釋一家人,比我第一次讀劇本時的情緒還要更強烈。由於全體演員都聚集在同一個地點演出這個故事,感覺很像舞台劇。即使是在彩排,也感覺很像舞台劇,因為在長達十五頁的場景中,我們要一直來來回回對戲。」

安德魯和艾瑞克對人性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們還是一對感情很好的伴侶。安德魯比較憤世嫉俗,對人性失去信心;艾瑞克則是充滿希望,能看到人們善良的一面。強納森葛洛夫說:「這兩種對立的觀點被放在一個非常緊繃的環境中,邪教般的能量向他們襲來,還得聽一些匪夷所思的言論。這個故事問了我們有關信念、信任、家庭和犧牲的有趣問題。」

但隨著他們在小木屋的處境越來越危險,安德魯的憤世嫉俗和艾瑞克的滿懷希望形成巨大的落差,也成為焦慮和衝突的來源。班艾德里奇說:「就像《靈異象限》和《陰森林》等電影一樣,奈沙馬蘭很擅長利用核心家庭的設定來引爆故事。進入《敲敲門》的世界會帶來很強烈的感受。讀劇本時,我很快就發現它的主題有多龐大,角色的心路歷程有多深刻。」

奈沙馬蘭的電影鼓勵觀眾挑戰現實和信念。班艾德里奇說:「我認為《敲敲門》比他的其他作品更直接地做到這一點。它質問觀眾的信念和信仰,質問宗教,大喇喇地拋出這些人生謎團,濃縮在這個非典型的家庭場景中。」

敲敲門》述說一對同志伴侶安德魯(班艾德里奇 飾)和艾瑞克(強納森葛洛夫 飾)以及養女溫(克莉絲汀崔 飾)在森林裡一間偏僻的小木屋度假,卻被四名帶著武器的不速之客包圍,分別是:雷納(戴夫巴帝斯塔 飾)、莎賓娜(妮基阿姆卡伯德 飾)、亞卓安(艾比奎因 飾)和雷德蒙(魯伯特葛林特 飾)。

這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挾持了一家三口,聲稱他們都看見了相同的可怕異象而苦不堪言,這一家人必須選擇其中一位成員獻出生命,否則世界就會毀滅。不管這四個人是對的還是瘋了,都無法解決問題。兩種情況都令人毛骨悚然。製片艾希文拉傑說:「這部驚悚片有一個需要深思的核心問題:只能選擇拯救家人或拯救人類,你會怎麼做?」

警報熱映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