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挑戰當代社會風氣《哈樂黛的愛與死》義大利名牌服飾入戲


本身是多元性別者的勞倫斯小姐,在本片飾演比莉哈樂黛的跨性別化妝師!他對於這位真實人物,在保守的當時勇敢活出自我,感到非常佩服。本片服裝就有許多件來自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

改編自「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傳奇人生的電影《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即將在5月28日於全台震撼獻映。

本片由好評不斷的《珍愛人生》(Precious)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執導,並由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Andra Day)領銜主演,描述這位爵士天后為人權抗爭的動人故事。全片找來多位知名演員共同演出,包括曾演出影集《嘻哈世家》(Empire)的勞倫斯小姐(Miss Lawrence)。本身是多元性別者的他,就在片中飾演比莉哈樂黛的跨性別化妝師「佛萊迪小姐」(Miss Freddy)。他也對演出本片表示:「當時,一個黑人同性戀者,能夠勇敢地以這種形象外出,勇敢做他自己,或更確切地說是『她』自己,她真的很有勇氣。」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比莉哈樂黛身穿的服飾,就有許多件來自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服裝設計師保羅尼杜(Paolo Nieddu)也說道:「我們決定不寫傳記改做藝術,在服裝上的選擇會更加多元!」而促成這次合作機會的推手,就是有「時尚惡魔」之稱的《VOGUE》主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