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樂黛的愛與死》安德拉戴化身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


「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傳奇人生登上大銀幕!由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首度擔綱演出,就一舉榮獲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

改編「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傳奇人生的《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即將在5月28日於全台震撼獻映。這是《珍愛人生》(Precious)、《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的最新作品,並由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Andra Day)首度擔綱電影女主角,便連獲本屆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非裔美國影評人協會影后等多項大獎,更同時獲得奧斯卡影后提名,成為她的演藝顛峰代表作!

本片以哈樂黛的人生為主軸,描述她的毒癮、愛情,以及為人權抗爭的動人故事。

身為哈樂黛忠實粉絲,安德拉黛更對此表示:「我不想只是模仿比莉哈樂黛,而是在角色中融入我對她的崇拜。」此外,她為了還原哈樂黛的獨特菸嗓,更為戲抽菸喝酒,聲帶甚至因此受到損害。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不斷提到的歌曲〈奇異的果實〉(Strange Fruit),因為歌詞頗具爭議,當年被聯邦政府視為「禁歌」,政府更為了阻止哈樂黛登台演唱這首歌,不惜一切代價要把她關入監獄。安德拉戴表示:「這是我們的第一首抗議歌,比莉哈樂黛最終為此付出生命,我認為她做出我們在平等發展和前進所該做的一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