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奧斯卡「凱薩獎」登場《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奪最佳女配角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薩獎3/13日揭曉結果,提名最多項的《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最終由坎城影后愛蜜麗德奎恩(Emilie Dequenne)抱回了最佳女配角。

第46屆有「法國奧斯卡」之稱凱薩獎3/13日舉行頒獎,法國名導亞伯杜龐帝的新作《蠢蛋告別式》(Bye Bye Morons)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高中生票選獎等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本屆得獎呼聲最高、提名最多項的《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Love Affair(s)),最終由坎城影后愛蜜麗德奎恩(Emilie Dequenne)抱回了最佳女配角。

多次提名凱薩獎、榮膺本屆最佳女配角的比利時女星愛蜜麗德奎恩,18歲在達頓兄弟金棕櫚獎之作《美麗羅賽塔》初試啼聲一鳴驚人,旋即在該年(1999年)坎城影展封后,演藝之路因此大開,奠定日後成為國際影展常客的基礎。在《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中飾演太太露易絲,與丈夫結褵多年,攜手扶養女兒,深深愛著家人。該片刻畫著每個人的愛情觀,她象徵的是成全,得知丈夫外遇有小三後,經歷一陣天人交戰,明白佔有慾讓人滿腦只剩妒火,不如釋懷活得開心自在,收放自如、內斂卻充滿爆發力的演技,讓她拿下首座凱薩獎殊榮。

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為法國導演艾曼紐莫芮(Emmanuel Mouret)第10部作品,將愛情裡的「三角」關係梳理得優雅慧黠,飽富哲學層次,自去年正式入選坎城影展、連獲2021年「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最佳影片、法國影評人協會最佳法國電影。現年50歲的他,擅長探討愛情與人性慾望,新片大獲國際影迷影評好評,遞上執導生涯最好的作品,導演艾曼紐莫芮笑著說:「我從來沒有真正改變過這個話題,我繼續提出相同的觀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