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激癌母求生意志《總是有個人在愛你》奪芝加哥金獎


《總是有個人在愛你》描述一對律師母女相依難捨的親情,該片根據哥倫比亞導演法蘭柯洛利(Franco Lolli)跟罹癌母親相處的領悟改編而成,獲法國媒體盛讚「充滿愛與力量」。

獲選去年坎城影展影評人周開幕片的親情電影《總是有個人在愛你》(Litigante),描述一對律師母女相依難捨的親情,該片根據哥倫比亞導演法蘭柯洛利(Franco Lolli)跟罹癌母親相處的領悟改編而成,劇情則展現一對同是單親媽媽律師母女的親情人生,獲法國媒體盛讚「充滿愛與力量」。

有趣的是,由於飾演母親的蕾提莎葛梅茲(Leticia Gómez)本身曾是強勢律師,飾演女兒的卡洛琳娜薩林(Carolina Sanín)更是知名人權作家。片中多場跳脫劇本的母女對話,用詞快、狠、準讓人瞠目結舌,一句女兒飆毒句讓母親大夢初醒的話「我不要複製妳的人生,步上妳的後塵」語驚四座,不僅被法國電影網〈Allocine〉評為「演出典範」,更助該片勇奪法國亞眠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這部充滿母女驚人對話的電影《總是有個人在愛你》,將於明天(12/18)起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