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陽光普照》製作團隊再推愛情喜劇電影《腿》!試片觀眾齊聲喊讚


愛情喜劇電影《腿》透過一段爆笑又荒謬的尋腿之旅,找回相愛的初衷,也找回了最初的自己。12月15日片商舉行三場大型試片,近1000人滿座的觀眾大讚;「看完電影真的好想好好愛一場!」

即將在12月24日聖誕節壓軸登場,由金馬影后桂綸鎂楊祐寧首度化身銀幕情侶檔的愛情喜劇電影《》,透過一段爆笑又荒謬的尋腿之旅,不僅找回他們相愛的初衷,也找回了最初的自己,電影更風光入選東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與夏威夷國際影展,並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與造型設計等四項大獎提名,12月15日片商舉行三場大型試片,近1000人滿座的觀眾大讚;「電影超好笑又好哭!」「看完電影真的好想好好愛一場!

日前《陽光普照》被《綜藝》(Variety)首席影評Peter Debruge選為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之首閃耀國際,他更形容《陽光普照》是一部「史詩般的救贖傳奇」。此次《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擔任監製,他和共同編劇張耀升再度合作,也讓觀眾備感期待。

電影《》中桂綸鎂楊祐寧首次化身銀幕情侶譜出一段充滿笑點與淚點的愛情故事,桂綸鎂形容她的角色錢鈺盈就像是生活中會看見的傳統女性,她說:「她始終記得鄭子漢(楊祐寧角色名)最初的樣子,所以當他們的感情與婚姻遇上問題,她不會選擇離開,始終有對他的那一份愛,就像是我們父母輩的婚姻與愛情。」

而片中桂綸鎂為了幫楊祐寧解決債權問題,更出面為丈夫與二、三十個惡煞談判斡旋,楊祐寧表示:「小鎂必須表現出心裡面很害怕這群野獸,卻要比他們更兇,就是又憤怒又害怕的狀態,我在旁邊看著她演戲,真的很厲害。」此外,桂綸鎂在一場飛車追逐戲的淡定演出也讓張少懷印象深刻,當時車子必須飆速超過一台卡車後急停攔車,桂綸鎂笑言:「那場戲簡直是特技!我坐在副駕駛座,當時車子感覺是直接45度角傾斜,我們全部都嚇傻了。」而張少懷則說:「我第一次拍戲覺得自己接近死亡邊緣,所有人都忍不住大叫,只有小鎂一個人很淡定的坐在副駕駛座,喊卡後她才走過來跟我說:『天啊,太恐怖了。』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淡定。」

本日焦點-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