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詩經典《教會》實景拍攝千辛萬苦!勞勃狄尼洛攀瀑布、叢林跋涉


《教會》在拍攝期間幾乎全劇組都為瘧疾所苦,唯獨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倖免於病,而導演羅蘭約菲更爆料勞勃狄尼洛在片中背負行囊赤腳爬瀑布與叢林的戲通通是真槍實彈演出。

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由坎城大導羅蘭約菲、傳奇配樂顏尼歐莫利克奈攜手合作,集結奧斯卡雙影帝勞勃狄尼洛傑瑞米艾朗與《即刻救援連恩尼遜同台飆戲的史詩鉅作《教會》,睽違34年將於9月11日重返大銀幕,讓影迷一睹勞勃狄尼洛連恩尼遜等人年輕帥氣的英姿!

導演羅蘭約菲透露拍攝過程充滿艱辛,不僅有不定時的傾盆大雨、洪水,居高不下的濕度讓每天平均氣溫高達攝氏43度,此外毒蛇、蚊子和飲食都讓許多劇組人員因水土不服而生病,除了勞勃狄尼洛之外幾乎全劇組通通被瘧疾所困,導演羅蘭約菲表示:「我們的監製得了阿米巴痢疾,我在殺青後也住院了四天。」他甚至提到有次拍攝到一半,才發現自己坐的導演椅旁邊有六、七隻珊瑚蛇盤據,驚人的拍攝幕後為這部經典電影蒙上神秘的面紗。

教會》在拍攝期間幾乎全劇組都為瘧疾所苦,唯獨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倖免於病,而導演羅蘭約菲更爆料勞勃狄尼洛在片中背負行囊赤腳爬瀑布與叢林的戲通通是真槍實彈演出,他說:「勞勃狄尼洛在岩壁和叢林中攀爬,這些戲我們都必須非常謹慎小心,不只是地形環境危險,一不注意就可能會踩過一窩毒蛇或毒蠍,這都是潛在危機。」

儘管勞勃狄尼洛拍到渾身泥濘,依然主動要求加拍嘗試各種不同的聲音,不同的表演方式,每一個鏡頭都能帶來完全不同的戲劇效果,讓導演羅蘭約菲忍不住讚賞:「他豐富的表演能力是劇組最大的禮物!」此外,《教會》的主要的外景地點印地安村落與木教堂取景,竟是挑在毒品交易的主要幹道上,但劇組太晚得知消息來不及更換地點,於是整個拍攝過程都必須由哥倫比亞武裝部隊隨時巡邏保護,導演羅蘭約菲形容:「每天都像是無政府狀態一樣。」劇組甚至有了潛規則,要在每週五特定的時間點撤走所有人,直到週一才能返回拍攝,所幸直到殺青都未與毒梟起衝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