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20桃園電影節台灣獎青少年評審團培訓開放報名


桃園電影節鼓勵高中職學子參加評審團培訓營課程,建立獨立性與批判性思考、客觀評審能力養成。凡設籍桃園市或就讀桃園市高中職同學,皆可報名營隊活動,即日起至7月10日截止報名。

為培養桃園在地青少年朋友對於影像的鑑賞力,學習獨立思考、團隊合作與練習論述與觀點的能力,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主辦桃園電影節周邊活動,努力深耕在地、走進校園,鼓勵高中職學子參加評審團培訓營課程,建立獨立性與批判性思考、客觀評審能力養成。凡設籍桃園市或就讀桃園市高中職同學,皆可報名營隊活動,即日起至7月10日截止報名,透過營隊培訓後擔任2020桃園電影節「台灣獎」青少年評審團,並一同評選出「未來之星」獎項。

從8月11日至8月15日共計五天八堂課程活動,於桃園市桃園區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展開,課程內容從影展策展概念、肢體表演、劇本編撰、影片放映深度解析、演員及評審經驗分享等,並預計讓參與的青少年朋友以小組與講師的互動討論方式,協助青少年認識電影幕前與幕後,培養新世代對於影像的鑑賞力及論述。

此次課程師資陣容堅強,包括知名導演、策展人、詩人鴻鴻,同時身為今年桃園電影節策展人將在此次活動中與學員們分享桃園電影節的策展概念與過往影展工作的經驗。而在劇場界編、導、演全能的創作者劉亮佐將與學員們分享透過表演基礎與肢體表達課程,讓學員實際體驗如何拿捏生動且恰到好處的肢體語言。另外,課程也將特別放映去年桃園電影節囊括最佳影片、最佳演員、未來之星三項大獎的《只有大海知道》,並邀請導演崔永徽至現場與同學們近距離座談會,分享拍攝幕後花絮與拍攝歷程秘辛。最後亦會邀請新生代演員成為此次活動神秘嘉賓,讓同學們透過課程進入表演世界,了解演員在拿到劇本後該如何進入角色,進而培養評鑑演員表演的能力。

今年桃園電影節與富邦文教基金會首度共同合作辦理青少年影視相關培訓課程,富邦文教基金會從2014年開始,著力於青少年影像教育訓練活動,希望延伸出學校體制的現場,並將影像教育活動拓展到影展,過往與紀錄片影展、臺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等推動「青少年評審團」的相關活動,也深獲青年學子喜愛,這次透過桃園電影節活動,希望從教育與實務並重的方式,來一窺電影工作的學習理論與實務工作的現實況態,最後從台灣獎入圍作品中,評選出「未來之星」獎項,富邦文教基金會表示,這對富邦文教基金會而言也是很新的嘗試,從課程講述、評片討論、文字寫作等,強化訓練表達論述能力,讓青年學子透過思考、討論,增加自我認同,培養獨立思考與批判的能力到最後評選出獎項,是非常有系統的規劃。

「電影」作為培力青少年的一種方式,透過舉辦青少年評審團培訓營,鼓勵青少年接觸電影文化,並透過參與桃園電影節的經驗,培養青少年朋友團隊參與與論述能力,並有信心與責任做出判斷與決定,相關報名資訊請上桃園電影節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或官網( http://tyff.taoyuancf.org.tw/)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