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戀琴聲》消弭種族隔閡,黑白默契猶如《幸福綠皮書》


派屈克史都華,此次飾演一名有舞台恐懼症的鋼琴家亨利柯爾,陪伴他多年的經紀人保羅(詹卡洛埃斯波西托 飾)一直擔任他的重要支柱。一個白人,一個非、義混血,建立起宛如「黑白對調版」《幸福綠皮書》般動人的友誼與詼諧的默契。

電影《戀戀琴聲》由曾三次獲金球獎提名、四次艾美獎提名的演技派巨星派屈克史都華凱蒂荷姆斯、詹卡洛埃斯波西托合作演出。以X教授一角深植人心的派屈克史都華,此次飾演一名有舞台恐懼症的鋼琴家亨利柯爾,陪伴他多年的經紀人保羅(詹卡洛埃斯波西托 飾)一直擔任他的重要支柱。看似利字當頭的保羅,其實是最懂亨利的人,無論是撂狠話或是溫情攻勢,軟硬兼施也要讓這位音樂家振作起來並站上舞台,兩人的性格一個細膩感性,一個務實理性;一個白人,一個非、義混血,建立起宛如「黑白對調版」《幸福綠皮書》般動人的友誼與詼諧的默契。

一場飯桌上保羅大放厥詞將古典樂市場比喻為葡萄酒市場,讓同桌友人要亨利評評理,亨利卻幽默回覆:「只要他繼續幫我爭取演出機會,我就讓這個市儈的傢伙暢所欲言!」將兩人之間密不可分的默契表露無疑。

由於本片是由加拿大蒙特婁法語區的製作團隊拍攝,因此拍攝現場大多以法語交談,這也讓派屈克史都華感到新奇,「過去我從沒參加過蒙特婁的法語製作,片場所有人除了我以外都講法語,那同時也創造了一種氛圍,讓我更專注、集中,我認為這次的演出,把我的工作推進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然而儘管如此,派屈克卻也表示,自己整部片拍攝下來有一個很大的遺憾,「整部電影一直提到的,亨利最後在倫敦的演奏會是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因此我一直和導演、編劇討論,希望能進去裡面拍個一天…拍一場我本人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演奏的鏡頭,接著是所有觀眾拚命鼓掌,作為本片結局,那該有多盛大…」然而X教授卻慘遭打槍,編劇半開玩笑地回他:「你以為在拍《X戰警》嗎?我們沒那個預算啦!」本片將於6月1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