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Cunningham 機遇之舞》普普大師安迪沃荷大讚美爆


普普大師安迪沃荷曾參與康寧漢知名舞碼《雨林》的創作,最後連安迪沃荷本人看到這支舞後,都不禁讚嘆:「好美啊!實在太美了。」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一覽無遺。

電影《Cunningham 機遇之舞》收錄從康寧漢1942年到1972年之間的編舞作品,精選出其中14支經典舞碼的片段,並由法國舞蹈中心的舞者詮釋。在每支舞碼之間,導演用心找來康寧漢舞團的日常照片、16釐米及35釐米的影片,甚至還有演出、彩排、巡演以及舞團聚會時的家庭錄影帶,與許多關於康寧漢的隨手筆記、塗鴉,可謂富含珍貴史料,讓觀眾得以一窺康寧漢創作的內心世界。他一生編導超過180支舞碼、演出超過700場,更有人評論其舞團的強項之一,就是能夠吸引到頂尖的視覺和音樂藝術家全職合作。普普大師安迪沃荷就曾參與康寧漢知名舞碼《雨林》的創作,由賈斯伯瓊斯在舞台服裝上剪出破洞,安迪沃荷創作的銀色枕頭則像雲一樣在舞台上飄浮尋找一個家。最後安迪沃荷本人看到這支舞之後,都不禁讚嘆:「好美啊!實在太美了。」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一覽無遺。

康寧漢用感性的思維創作,理性的角度經營舞蹈的一生,「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在他身上,就是最好的印證。本片將於2020年1月10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