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菠蘿蜜》導演廖克發喜獲麟兒吳念軒殺回台北獻「奶瓶五百千」


滿懷鄉愁的《菠蘿蜜》上映在即, 1/2日於光點華山舉辦首映會;正巧上週導演廖克發喜獲麟兒,主演吳念軒、陳雪甄特別獻上裝著「五百千」的「金牌奶瓶」送祝福!

「只要我有五百千,就可以自己開公司、就有證件可以留下來了!」吳念軒在《菠蘿蜜》中飾演欲扎根臺灣的大馬僑生,在打工時故意砍斷自己的手指,藉此詐領「五百千」保險金;如今廖導在台灣結婚生子,吳念軒不只特地從台中劇組殺回台北送上「五百千」表祝福、還在超大奶瓶上掛上「菠蘿蜜金牌」為電影助陣,更謙虛的表示「不覺得自己演技好,所以很感謝所有幫忙的工作人員!」

以共同導演、演員兼表演指導的多重身分參與《菠蘿蜜》的陳雪甄,五味雜陳的表示今天是她父親這輩子第一次進戲院看她演出,還感性喊話:「爸!十多年來在台北都有認真工作、沒有在玩喔!」也不忘溫馨提醒爸爸「不要睡著!」10年前從ptt上的演員徵選就認識廖導,陳雪甄讚他一路以來「非常誠懇的在拍電影」,所以就算廖導在拍《菠蘿蜜》時給她假的劇本逼她即興發揮,她還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廖導,全力配合演出。

廖克發憑《菠蘿蜜》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電影於1/3日上映。他在受訪時表示新的紀錄片已經開拍、第二部劇情長片也在籌備中,還幽默轉頭對身旁的吳念軒說:「可以開始準備你的徵選資料給我了!」吳念軒的至親好友宋緯恩與老闆何潤東昨晚也現身首映會熱情支持,周末廖導與吳念軒也將再度現身華山與觀眾見面,場次與更多詳情請見《菠蘿蜜》官方臉書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