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偵相》勇於面對西班牙獨裁時期


電影將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當地著名的恐怖組織和西班牙獨裁歷史全部拍進電影當中。飾演女主角的佛羅倫薩托倫特也提到,這部電影不避諱的談到了歷史,「這種與真實的連結也使我可以更融入在這個故事營造的氛圍裡。」

結合現代與歷史背景的西班牙電影《偵相》,融合懸疑、政治、親情、愛情等多種元素,讓不少喜歡懸疑推理電影的影迷都引頸期盼。電影中的主要場景設置在西班牙及法國交界處的巴斯克地區,導演也一點都不馬虎的將當地著名的恐怖組織和西班牙獨裁歷史全部拍進電影當中。

故事描述女主角蘿拉接到了巴斯克親人的電話,告訴她一個意想不到的消息:當年遺棄她們的親生父親的屍體被意外發現,他竟在三十年前就已經被害身亡。在繼父的陪同下,她決定返回家鄉,了解自己親生父親的死因並找尋那個被遺忘的過去。飾演女主角的佛羅倫薩托倫特在訪談中表示她很欣賞導演伊戈爾勒加雷塔在這部電影裡不避諱的談到了ETA埃塔恐怖組織(Euskadi Ta Askatasuna,ETA),並且直接將之與當時的西班牙獨裁佛朗哥政權連結在一起,「這種與真實的連結也使我可以更融入在這個故事營造的氛圍裡。」

ETA在1959年成立,最初是反抗西班牙法西斯獨裁者佛朗哥政權,佛朗哥死亡後,轉為檯面上的獨立運動組織,推動巴斯克文化的同時;也用炸彈攻擊、暗殺及綁架等武力手段,以此達到巴斯克獨立建國的目標。西班牙、法國、英國、歐盟、美國及加拿大都把ETA視為恐怖組織。2011年10月26日,ETA宣布永久放棄武裝鬥爭,但直到2017年4月8日,ETA向法國警方提交藏匿軍火的地點,開啟徹底解除武裝的行動,有59年歷史的ETA才正式走入歷史。

出生自巴斯克的導演伊戈爾勒加雷塔說到,當人們真的認識了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的歷史時,才能真正認同且認識自己。佛羅倫薩更繼續說到因為她和女主角一樣有西班牙和阿根廷的血統,這部電影也讓她對西班牙有更深的了解。「深入角色的過去是我必須要做的,而這也幫助我更認識自己身上並存的兩種文化,我希望也能幫助更多人去了解。」

偵相》將在11月1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