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覺明11年追逐熊跡《黑熊來了》首部山林生態電影


《黑熊來了》前後拍攝11年,影片裡除了記錄祕境中的臺灣黑熊,以及相當罕見的逗趣、可愛萌樣,同時也呈現了臺灣山林四季更迭的奇幻風景。

以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囊括無數金鐘獎的導演兼製作人麥覺明,個人首部山林生態電影《黑熊來了》即將於12/13躍上大銀幕!《MIT台灣誌》臉書粉絲頁釋出電影海報,小黑熊爬樹的萌樣,讓粉絲呼啊虎虎的吶喊起布農族通關密語:「黑熊終於來了!」

黑熊來了》前後拍攝11年;這一段漫長的旅程,緣起於黑熊「神出鬼沒」的神祕魅影。麥覺明爬了30年的山,也隨著《MIT台灣誌》走遍臺灣山水、看盡珍貴的奇花異獸,但卻從來沒有看過活生生的野外臺灣黑熊,2008年,麥覺明聯絡上正在進行全臺「黑熊地圖」調查的屏科大黑熊研究團隊,之後隨著被稱為「黑熊媽媽」的黃美秀老師,展開尋爪痕、拾排遺,以影像「逐熊跡而居」的長年山野拍攝。

影片裡除了記錄祕境中的臺灣黑熊,以及相當罕見的逗趣、可愛萌樣,同時也呈現了臺灣山林四季更迭的奇幻風景,有如山谷風吹過的森林系女聲陳綺貞為電影旁白配音,自然輕柔的嗓音,讓觀眾自在融入《黑熊來了》這場秋冬的山林盛宴。

黑熊來了》獲得玉山銀行與玉山文教基金會的大力贊助,將於今年12/13正式上映;麥覺明導演期待觀眾能透過本片,更了解我們臺灣唯一的原生熊科動物,能夠安全的生活在原本就屬於牠們的山林家裡,同時引發更多保育關懷,讓臺灣土地上的所有物種,生生不息。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