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學樂器只為炫富?新銳導演怒批:音樂只被當工具


讓孩子學音樂只為炫富,甚至淪為家長的社交工具?此社會亂象讓以色列導演拍出《為琴癡狂》,怒批現代家長偏差價值觀。

讓孩子學音樂只為炫富,甚至淪為家長的社交工具,以色列新導演伊泰塔爾 (Itay Tal) 怒批現代家長偏差價值觀。犧牲孩子一生成就事業、斬獲價值,或從中獲得其他關愛,社會亂象成為導演首部作品靈感來源。

新作《為琴癡狂》是他向社會的怒吼,電影裡的瘋魔家長為達目的,不惜掉包失聰親生兒,甚至靠肉體施壓評委,寫實劇情讓人想起台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為琴癡狂》裡驚世駭俗「貍貓換太子」劇情不出所料引起社會共鳴,參加鹿特丹國際影展、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俄羅斯莫斯科國際影展等,入場皆一票難求,同時《為琴癡狂》成功將以色列當紅女星娜瑪普雷斯(Naama Preis)推上個人生涯高峰,在耶路撒冷電影節首次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電影《為琴癡狂》即將在10月2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