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吃貨變主廚!蔡嘉茵《大餓》秀廚藝收服人心


在戲中喜歡煮菜的蔡嘉茵,戲外也是個精通各國料理的超級主廚,在電影試映會上分享自己以前為了糊口,曾在餐廳打工、當了12年廚師的故事。

謝沛如導演執導的國片《大餓》今天(10/15)舉辦媒體試映會,在入圍金馬獎的光環加持下,吸引知名主持人Janet、女星温貞菱、演員楊烈等人出席欣賞,以該片問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女星蔡嘉茵也驚喜現身,開心與觀眾分享拍片趣事。

大餓》試映現場笑聲此起彼落,散場時更有不少觀眾紅了眼眶,直呼「實在太感動了!」讓人意外的是,在片中被嘲笑是吃貨的蔡嘉茵,戲外可是精通美日義法四國料理的廚師,因此演出烹飪戲的架勢十足、極具說服力,特別是片中一場她親自燉煮番茄醬汁的戲,現場劇組人員吃完後紛紛豎指大讚,更指名《大餓》的金馬慶功宴上一定要有這一味,讓蔡嘉茵驚喜又害羞。

首次演出電影就入圍金馬獎的女星蔡嘉茵,在《大餓》飾演熱愛烹飪的廚師姜映娟,每天為幼稚園孩童細心打理營養午餐,但卻因豐腴體態而被戲稱為「大恐龍老師」,生活中更因此飽受歧視。她在母親(柯淑勤) 飾演)的誘勸下前去報名減肥課程,不料健身房教練(謝祖武 飾演)魔鬼般的瘦身特訓,卻逼得她喘不過氣,甚至幻想出一個「更美好的自己」...。

在戲中喜歡煮菜的蔡嘉茵,戲外也是個精通各國料理的超級主廚,今天在試映會上分享自己以前為了糊口,曾在餐廳打工、當了12年廚師的故事。她不僅會煮美式、義式、日式料理,就連口味獨特的中東料理、法式甜點也難不倒她,更誇口片中的每道菜她都會做,因此她在片中烹飪的架勢十足,演出極具說服力。

有趣的是,蔡嘉茵的好手藝連導演謝沛如都有耳聞,雖然在拍攝時都有道具組幫忙準備食物,但導演仍拜託她現場秀一手,蔡嘉茵便用現有食材當場做起菜來,其中最讓劇組意外的是全手作番茄醬汁,在她耐心攪拌、小火燉煮兩個多小時的醬汁色香味俱全,現場頓時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一大鍋番茄醬竟不到半小時就被吃得一乾二淨,有幸品嚐到佳餚的劇組人員不斷吮指回味,直誇她的好手藝果然名不虛傳,更指名金馬獎慶功宴還想再吃這一味。

這部助蔡嘉茵問鼎金馬獎的國片《大餓》,繼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及觀眾票選獎後,本週也將於台南光芒影展、高雄電影節搶先放映,並將於11月1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