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結合賣淫和障礙者題材《海角上的兄妹》導演來台揭肉體與生存一念間


《海角上的兄妹》由導演片山慎三耗費2年製作,他把初剪版本給導演奉俊昊觀賞,奉俊昊十分激賞這部處女作,說他是個走火入魔的電影導演,將賣淫和障礙者題材十分殘忍地結合在一起,令他刮目相看。

在本屆台北電影節秒殺完售的日本電影《海角上的兄妹》,導演片山慎三及女主角和田光沙即將於下週一連三天來台訪問,為了謝謝台灣觀眾的支持,片山導演特別錄製一段感謝台灣觀眾的影片,並表示這是他初次造訪台灣,十分期待看到台灣觀眾的對於影片的反應。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卻是從以前就很喜歡台灣電影,例如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和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最近更是迷上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累積近二十年工作經驗,經歷電影、偶像劇及短片的資深助導片山慎三,《海角上的兄妹》從2017年開始拍攝,用一整年的時間四季拍攝,全片完成就花了快兩年,可說是注入全副心血且毫無妥協之作。片山導演曾經在2007年與韓國名導奉俊昊在電影《東京狂想曲》合作,跨越語言及種族界限,兩人從工作夥伴也成為了私底下的好朋友。片山導演表示他把初剪版本給導演奉俊昊觀賞後,導演十分激賞這部處女作,激動地傳了訊息給片山導演,說他是個走火入魔的電影導演,將賣淫和障礙者題材十分殘忍地結合在一起,但即使如此電影還是美得強而有力,令他刮目相看。覺得他感受到有日本大導今村昌平、韓國名導金基德李滄東的氣味。沒料到會催生出如此大膽的作品,能夠在有限的預算和時間當中,操作如此危險的故事與題材,想必費了很大的心力。得到坎城導演的嘉勉後,果然在今年三月於日本限定六家上映時,一舉突破千萬台幣票房,意外成為2019日本藝術片票房奇蹟。

故事描述日本海港小鎮,腿瘸的良夫在工作上受挫,收入無法應付生活所需,然而他無意間得知自閉症的妹妹真理子會跟鎮上的男人發生關係收取金錢。明知非法賣淫的行為不可為,為了讓兩人活下去,良夫開始當起了皮條客,沒想到這個舉動讓他接觸到妹妹以往不曾讓自己見過的悲喜之情,讓他心情五味雜陳。隨著恩客接二連三,此時妹妹的身心靈開始起了變化…。電影七月十二號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