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同感恩師父?伊莉莎白摩絲驚爆與阿湯哥熱戀ING


由金球影后伊莉莎白摩絲主演的美國音樂電影《她的搖滾滋味》,可以說是今年獨立電影界最受矚目的傑作之一。伊莉莎白摩絲不只事業得意,愛情也傳出與巨星湯姆克魯斯交往中。

由金球影后伊莉莎白摩絲主演的美國音樂電影《她的搖滾滋味》,可以說是今年獨立電影界最受矚目的傑作之一,在巡迴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瑞典哥德堡、美國SXSW西南偏南、雪梨、費城、都柏林等各大國際影展後終於登台,於6月29日台北電影節在新光影城全台首映,引發熱烈好評。這部電影描述一位90年代當紅搖滾樂團女主唱歷經事業與人生起伏,女主角伊莉莎白摩絲的演出前半外放張狂,後半細膩真摯,打動了全場觀眾。

知名影評人何瑞珠表示「女主角的表演可以在一百分計分中得到兩百分,伊莉莎白摩絲太強了,中邪起乩可能都不足以形容這個表演」;另外演員方亭也分享「Elisabeth Moss did a great great AMAZING job! 如果是演員,可以把這個當功課好好研究她如何詮釋一個很容易不小心就會演壞的角色,如何把一小時半的暴走瘋女人處理出細膩層次。更令人驚豔的是,她,很,會,唱!」

除了在台首映口碑爆棚外,自去年便開始跑影展的《她的搖滾滋味》也得到眾多知名外媒齊聲讚譽,如IndieWire將這部電影比喻為「一首勇敢而動人的龐克史詩」;AV Club則認為如果一位編導有才華,那便是展現在尖銳衝突場面的調度,而這便是《她的搖滾滋味》的主要內容,導演艾力克斯羅斯佩瑞在這部分令人印象深刻。

在技術面上,《她的搖滾滋味》難能可貴的揚棄數位攝影機,而採用35釐米膠卷拍攝,創造出當今電影難得一見的非凡影像質感,這也歸功於佩瑞至今六部長片都與其合作的攝影師西恩普萊斯威廉斯(Sean Price Williams)。此外伊莉莎白摩絲除了本片及現正於Hulu熱播中的影集《使女的故事》第三季外,日前也確定加入《人類升級》導演雷沃納爾(Leigh Whannell)翻拍科幻恐怖經典《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的卡司陣容,演藝事業可謂一帆風順。在工作之外,摩絲的感情生活也引發媒體關注,日前便傳出她正與動作巨星湯姆克魯斯交往中,由於兩人都是爭議宗教「山達基」的虔誠信徒,使得緋聞真實性大為提高,不過雙方皆未公開承認,因此也只有當事人心裡最清楚了。

年度最值得一看的獨立音樂電影《她的搖滾滋味》,將於7月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