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恩潘《牛津解密》揮刀自宮!從影以來最犧牲的演出


《牛津解密》描述《牛津字典》編纂背後的傳奇故事。西恩潘在片中飾演「思覺失調症」患者,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犯下殺人重罪,同時卻也憑藉驚人天賦,成為編纂《牛津字典》背後「不能說的功臣」。

由真人真事震撼改編的電影《牛津解密》(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描述《牛津字典》編纂背後的傳奇故事,並找來「奧斯卡得主」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與「大滿貫影帝」西恩潘(Sean Penn)兩大巨星首度共演。西恩潘在片中飾演「思覺失調症」(前譯精神分裂)患者,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犯下殺人重罪,同時卻也憑藉驚人天賦,成為編纂《牛津字典》背後「不能說的功臣」。

西恩潘的演藝生涯十分輝煌,曾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世界四大影展」影帝肯定,不僅是當今唯一「大滿貫影帝」,更是「站在影壇頂點的男人」。令人驚訝的是,擁有如此崇高地位的他,在新片《牛津解密》當中,卻為了扮演罹患精神病的天才醫生而受盡折磨。他不僅親身體驗許多慘無人道的殘忍治療,甚至還在片中「揮刀自宮」,讓該片被認為是他從影以來最犧牲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19世紀的歐洲,有一系列慘無人道的精神病治療,這些療法以現代醫學角度看來,都非常荒誕無稽,但當時卻被視為正規療法,其中包括:「拘束囚禁」、「催吐療法」、「電擊療法」、「浸泡療法」,還有駭人聽聞的「開腦」前腦葉白質切除術等等。貴為影帝的西恩潘,在片中親身演繹上述許多堪稱「虐待」的治療,不但讓觀眾為他所受的折磨心痛不已,同時也對他的精湛演出與敬業精神肅然起敬!本片4/19日已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