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84那年夏天》四個人小鬼大屁孩對決殺人魔致敬美好80年代


網飛美劇《怪奇物語》大受歡迎,掀起一股80年代懷舊風潮,最新美、加合拍懸疑驚悚電影《84那年夏天》也搭上這波懷舊熱潮,片中出現《星戰》、《第三類接觸》、《小精靈》等多部影史經典的元素。

網飛美劇《怪奇物語》大受歡迎,掀起一股80年代懷舊風潮,例如劇中致敬的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近年來其改編影視作品又再度佔據市場;此外如「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最著名電影《月光光心慌慌》,也於去年40週年之際推出全新續作《月光光新慌慌》,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更以他為專題,放映其多部經典之作。而最新美、加合拍懸疑驚悚電影《84那年夏天》(英文片名:Summer of 84)也搭上這波懷舊熱潮,片中出現《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第三類接觸》、《小精靈》等多部影史經典的元素。

84那年夏天》敘述1984年有四個青少年懷疑附近的警察鄰居是近期連環殺人案的真兇,於是展開調查監視了他一整個夏天,卻反而讓自身陷入危機。

電影製片團隊曾參與《柯羅索巨獸》、《永夜魔女》、《魔山》、《名嘴出任務》、《倩影刺客》等片製作,用豐富經驗打造出結合懸疑驚悚、喜劇與恐怖的多元娛樂傑作。《84那年夏天》由《渦輪小子》導演組法蘭西斯西蒙(François Simard)、安娜惠索(Anouk Whissell)、尤安卡爾惠索 (Yoann-Karl Whissell)三人再度攜手執導,將於5月24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04/22